黔江区泰来公司开展水库防洪抢险应急演练

  增强安全意识 提升应急能力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5月22日,黔江区泰来公司先后前往城北水库、洞塘水库、老窖溪水库开展防洪抢险应急演练,公司近20名职工以及黔江区水利局、应急管理局相关人员参加了演练。

巡查大坝

  “滴—滴—滴—”随着水库报警系统突然发出的尖锐声音,现场值班人员迅速向泰来公司及防汛办报告“险情”。值班人员迅速前往事故现场处置,了解情况后,立即向领导汇报情况。泰来公司防汛领导小组及抢险队员1小时内到达水库现场,现场负责人引导人群疏散,迅速离开事故现场。

  当天,参演人员按照预案要求和责任分工迅速行动,指挥部沉着应对、果断决策,随着一声声指令,抢险队员做好泄洪准备,密切关注水位变化,加强大坝巡查,疏散下游居民。整个演练过程配合默契,各种处置动作紧凑有力、干脆利落,上述“险情”很快被一一化解。

监测数据

  在演练前,公司做了精心准备,现场负责人向大家讲解了演练程序,并介绍了主要抢救工具的使用。此次演练旨在提高有关单位防洪抢险及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切实做好水库遭遇突发事件时的防洪抢险调度和险情抢护工作,力保水库工程安全,最大程度的保障下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减少洪灾损失。

现场集结

  演练结束后,所有参演人员对演练过程进行了总结。通过此次演练,公司员工们熟悉了防洪防汛过程和具体操作方案,一旦遇到强降雨汛情时能及时避险,并有条不紊的投入到应急抢险工作中。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