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门口路边摊扎堆 市民盼能早日治理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田丹 文/图)近日,有不少市民朋友致电本报热线反映称,黔江人民小学巷子里的路边摊扎堆,有垃圾食品不说,还有电子烟卖。这对孩子的健康成长极其不好,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及时处理此事。

  现场:校门口路边摊扎堆

  5月22日中午学生吃饭时间,记者在人民小学外的巷子看到,不足3米宽的巷子两边约10来个路边摊,各种口味电子香烟、油炸类食品、碳酸饮料等看得人眼花缭乱。几乎每个摊子前都挤满了前来买东西的学生。除此之外,狭小的巷子里满地都是垃圾,空气里弥漫着油烟味。

  “这个摊的洋芋没得那边好吃,我们去那边买吧。”“要得,那边那个电子烟口味不错。”记者循声看见两个10来岁的孩子正攀着肩膀说说笑笑的往前面的路边摊围了过去。

  市民盼能早日治理

  对于校门口的小吃摊,绝大多数家长都很反感,却又深感无奈。市民温女士告诉记者:“我孩子才上2年级,每天给的零花钱不拿来吃饭,去买各种小吃了。长期下来,弄得胃口都不太好了。”

  “孩子吃了零食又不吃饭,有些零食甚至连包装都没有,还好是女孩子,不会购买电子烟这种东西,一些年纪较大的小孩就不好控制了,家长又没送小孩上学,买了都不知道。”一位每天中午坚持给孙女送午饭的老奶奶告诉记者。

  此外,记者走访发现,不少小吃摊上还摆满了抽奖销售的奖券,有孩子正玩得津津有味。“这简直是变相的教孩子学会赌博,希望相关部门重视此事。”市民杨先生表示。

  相关部门:将尽快采取措施

  记者就此致电黔江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我们已经接到了市民类似问题的反映,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这段时间,我局将尽快落实,加大对校园周边环境的整治力度,并引导校园周边门店经营者遵守城市管理规定,为广大学子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