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区 我们在行动

  食品安全关乎千家万户的日常生活和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今年以来,黔江区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区工作中,强化组织领导,健全机制,落实责任,综合施策,结合黔江区实际,加大治理整顿力度,积极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扎实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

  记者从区食品安全办公室获悉,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按区上要求,全区上下把创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安排部署。并把食品安全作为重点工作落实,及时解决食品监管工作中的突出问题。

  各级各部门按照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区工作的实施步骤和考核标准,制定宣传方案、宣传计划,明确宣传任务,分工责任;充分合理使用资源,按照分工,密切配合,认真抓好各自领域的宣传发动和组织工作,并做好资料留存和信息报送;建立舆情预警机制,积极主动采取措施处理问题,做出正确舆论引导。

  严格督查执法 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治理水平

  安全的食品既是“产”出来的,也是“管”出来的。一是着力抓好源头治理;二是着力抓好全过程监管;三是着力打击违法行为。

  近日,水田司法所会同水田乡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办,针对五一节假日对食品药品安全进行突击排查、专项检查,确保重大节假日群众的食品安全。采取对街道店铺所售的食品进行突击抽查,检查是否为过期食品,是否为“三无”食品,是否为假冒伪劣食品。此次共排查超市3家、食品商店15家、村居商店6家。确保五一期间全乡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

  金洞司法所配合金洞乡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办,对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开展食品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是否持有健康证、进货台账记录、餐饮具消毒、索证索票、餐厨废弃物处置、食品添加剂和食用油等是否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留样等环节是否规范有序。通过此次检查活动,提升了辖区各餐饮单位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有效排除了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隐患。

  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 增强群众食品安全意识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提升居民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区的知晓率和满意率。

  近日,水田乡集中开展“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日”活动,向集镇各商铺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100余张、LED屏全天不间断播放安全宣传标语,以及采用流动宣传车到各村居委等各种宣传形式,向民众重点宣传《国家安全法》《刑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国防教育法》《食品安全法》。

  当天,黄溪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派出所等相关单位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出动一台宣传车进行宣讲,工作人员向过往居民发放了宣传材料,向居民详细讲解了国家安全宣传的内容,并征求他们对国家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还宣传了国家安全防范小知识以及食品安全小常识,提高了居民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近日,小南海司法所也充分利用该镇赶集日,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了国家安全知识和食品安全知识。通过悬挂条幅、摆滩设点、设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了法治宣传。

  (记者 黄英 通讯员 张麟)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