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评论员:进一步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本报评论员

  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吹响新的冲锋号角。刚刚闭幕的市委五届六次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更好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抓手和发展成果。这次会议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凝聚力量,动员全市干部群众牢记嘱托、不负使命,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更好地贯彻落实总书记对重庆提出“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不断推动重庆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在西部大开发2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重庆视察指导,带来了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时机十分重要、主题十分鲜明、影响十分深远。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是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里程碑,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具有方向性意义的指南针,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关心厚爱。要深学笃用、知行合一,切实把总书记殷殷嘱托转化为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发展动力,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谋划和推进重庆改革开放发展,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重庆大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实干实绩回报总书记殷切期望。

  进一步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要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更好地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发挥独特而重要的作用。总书记要求重庆努力发挥“三个作用”,这是重庆必须做好的大文章,是重庆在服从服务全局中实现自身发展的需要。发挥“三个作用”,体现了发展目标、发展路径的有机统一,体现了辩证唯物主义外因和内因的统一关系,既是认识论又是方法论,既给重庆带来了重大机遇,也是重庆必须肩负的重大责任。我们要准确领会把握发挥“三个作用”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深刻认识全局与一域的辩证统一,目标和路径的辩证统一,客观形势和自身优势的辩证统一,机遇和责任的辩证统一,立足区位优势、生态优势、产业优势、体制优势,对标对表发挥“三个作用”要求,办好重庆的事情,努力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作出更大贡献,努力做到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全市上下要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努力在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乘势而上、善作善成,持续推动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奋力开创重庆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