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小学邀请名师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 杨姝)5月20日,城南小学特邀“黔江区潘艳名师工作室”各位的专家,到学校展开了习作教学研讨活动。

  活动在费国蓉老师的想象类习作——《奇妙的想象》中展开,费老师通过创“想象岛”、观看动画片、复习课文、设计图片等方式。旨在激发学生的写作兴趣,打开学生的想象,让学生想得有意思,想得奇特,想象中有空间、时间的变化。并且在复习时教给学生想象的方法:抓住特点想象、把自己想象成别的事物、反着想象,学生学有所得。

  冉艳清老师紧扣本节课整合信息、给自己所写段落加中心句这两个教学目标,精心设计了教学活动。在整合信息部分依据本校学情,为学生提供资源,学生从中选取自己有用的信息。在落实加中心句这个目标时,搭建了合理的支架。学生一目了然,一听就懂,一写就会。教学流程清晰、目标落实到位。

  接着,两位老师分别就自己所执教的两节课,作了微讲座。听课老师提出自己的疑问与工作室部分成员交流探讨。在工作室成员的答疑中,老师们的困惑渐渐清楚明了。

  教研活动在工作室主持人潘艳老师的讲座中结束。潘艳老师高屋建瓴,从统编教材小学语文教材习作编排特点和习作教学须注意的若干问题两方面,给予了细致、深刻的指导。为老师们今后的习作教学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