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竞技赛党课理论实践结合重效果

  冯家中学:5月20日,冯家中学集团学校的马喇中学、官渡中学、冯家中学三个支部63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在集团总部冯家中学多功能会议室内开展“微型党课”宣讲活动。

  活动由冯家中学校副校长、支部副书记吴明清同志主持。三所学校经过初赛推选出的4名选手进行了激烈角逐。来自官渡中学的龚章同志宣讲了《审视入教初心、鼓足从教斗志》、冯家中学黄惟同志宣讲了《已师德为重,用爱心育人》、马喇中学的王妮娜同志宣讲了《做一名幸福的老师》 、冯家中学杨美见同志宣讲了《不忘初心教育、牢记使命从教》。党员选手通过自制课件,站在不同角度图文并茂进行了宣讲和诠释,让大家倍受启迪,获得了阵阵掌声,三个学校支部领导率先垂范,把党课宣讲推向了高潮,官渡中学副书记张忠军的《离开了单位,你什么都不是》、马喇中学李兴书记的《不忘初心从教路、模范带头育英才》、最后集团负责人覃敏书记的《“三心”“一意”共筑教育梦》从入党初心、从教初心、教师信心的三心,推陈出新出创意,列举了退休党员郑书明带病资助学生、爱心倾注残疾学校的党员曾何玲、俯下身子走进课堂的党员郑青乐等身边典型事例,理实相济、声情并茂,倡议党员同志不忘初心教育、牢记使命育人,在各自岗位上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教研教改,榜样引领教师抢抓教育机遇,为夺取武陵山教育高地而不辱使命。

  通过评委公平公正公开评判,马喇中学的党员王妮娜夺冠,将代表冯家中学集团参加区上“不忘从教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第二届微型党课宣讲活动。

  (通讯员 汪文昌)

  新华小学: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5月20日上午,新华小学集团举办“不忘从教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微型党课宣讲比赛,来自本集团学校的6名党员参加比赛。

  在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紧紧围绕“初心”和“使命”这个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个人亲身经历、所见所闻所感,用身边的典型生动实例、感人故事、真切情感、优美语言抒发对党的诚挚情感,展现出新时代共产党员风采。宣讲既从个人理想信念、人生价值着眼,也进一步引申到敬业、奉献、奋斗、挚爱的教育工作当中;既展现激昂向上、不断提高、不断进取的党员形象,更展现广大党员干部用心工作、付出汗水、收获快乐、实现人生价值的旋律。参赛选手的激情演讲,充分表达出新时代新青年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现场打分,新华小学周顺康《寻觅初心三十载,此心安处是吾乡》、白石小学陈光娟《那一抹闪亮的红》获一等奖,黄溪小学刘晓平和袁榕、杉岭小学张艳梅获二等奖。此次演讲比赛,充分展现新华小学集团党员干部风采,激励广大党员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精神,不断完善自我,奋发有为。

  (通讯员 刘黎)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