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业集团扶贫工作调研抓得实

  本报讯(通讯员 刘昌鑫 訾勇 文/图)为深入推进金洞乡早化村扶贫帮扶工作,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等突出问题,今年以来,鸿业集团通过多种渠道开展“下基层、访深贫、促整改”调研活动。

与村民座谈

  一是讲政策。集团帮扶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广泛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重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市、区脱贫攻坚的政策措施,引导贫困户不等不靠,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建设,感恩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立志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二是听意见。深入贫困户家中,认真听取他们的真实意见和想法,详细了解其家庭成员、致贫原因、现实收入来源、精准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听取他们对脱贫工作措施的意见及建议,做到情况清、底细明、帮扶准。

  三是看产业。深入该村特色产业瓜蒌、黄精、丹参、葛苕、烤烟、蚕桑、辣椒基地,现场查看作物长势,了解田间管理、技术规范、产品销售、经济效益以及带动贫困户致富作用等情况,进一步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子。

  四是出思路。立足于帮扶村的实际情况,集团帮扶责任人员与当地政府驻村领导、村支两委成员开展交流座谈,就该村基础设施、人居环境、耕作条件、交通通畅状况、人畜饮水工程和产业发展规划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制定针对性的帮扶举措。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