濯水小学办人民满意教育取得实效

  健康快乐 梦想起航

  去年以来,濯水镇中心小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坚持“依法治校,质量立校,科研兴校,特色荣校”的发展方向和“健康快乐,梦想起航”的办学理念,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加强党建统领

  把握正确方向

  5月8日,学校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大家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不负时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

  濯水小学常态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了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务实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健全了师德师风建设领导机构,制定了工作方案,完善了考评细则。

  抓实常规工作

  提高育人水平

  3月18日,濯水小学召开2019年春安保人员培训会,通过培训有效地提升了学校保安的业务水平和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为学校保安更好地服务学校师生、确保师生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近年来,学校全面加强安全保障,学校坚持以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扎实做好安全工作,明确安全责任,夯实安全教育,开展隐患排查。

  同时,严格落实教学常规,执行课程计划,开齐、开足各门课程,健全和完善了教学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扎实开展教研活动,努力更新教师观念,积极派遣教师参加骨干培训,市级、区级培训,强化师资队伍,开阔教师视野,更新知识结构;加强各功能室管理;丰富师生校园生活;努力强化德育教育,学校以少先队作为学生德育教育的主要阵地,加强教育引导,拓展教育途径,密切家校联系。

  凝聚团队力量

  取得初步成绩

  通过班子成员与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农村小学道德与法治创新基地校成员黄星予参加重庆市第三期领雁工程项目优质课竞赛中获得二等奖;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深受学生的喜爱并得到家长和社会的高度评价和认可;在重庆市第15届基础教育论文评比中,学校教师获奖37篇;在2018年国培小学语文送教下乡活动中,周建华、陈智杰获得国培赛课一等奖;向卫获得国培故事演讲一等奖,孙鞭获得展示课区级一等奖,学校全体学员参演的集体节目也获得了区级一等奖;2017年申报重庆市第三期农村中小学领雁工工程项目课程创新基地成功。

  同时学校高度重视幼教工作,中心幼儿园在去年5月顺利升级为一级园,在办园理念和团队管理及工作务实上有很大改进,并成功举办“梦幻娃娃兵.共筑英雄梦”喜迎新年军事体验亲子活动,全程直播,达到很好的展示效果。

  (记者 刘清春 通讯员 陈俊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