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联幼儿园开展主题墙创设研讨活动

  让主题墙“开口说话”

  本报讯 (通讯员 董瑶 文/图)主题墙作为幼儿园班级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幼儿的成长起到了潜移默化的影响。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内容,充分发挥主题墙环境的教育功能,让幼儿能成为主题环境创设的主人,5月17日妇联幼儿园开展了主题墙教研活动。

  活动开始前,教师们在保教主任董瑶的组织下一起商讨制定了研讨的流程。活动中,各班班主任结合主题墙的主题内容呈现、整体布局、幼儿作品展示等几个部分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与讲解。

  小班组的《咕咚来了》的选择富含童趣,在色彩绚丽的作品展示中与幼儿一起感知、体验,并且充分调动了家长的参与;中班组的《大树朋友》则蕴含了许多的科学知识,幼儿在与主题墙互动的过程中,进一步探究了科技与生活的关系,丰富了他们的想象。大班组的《西游记》从古典巨著入手,开阔了幼儿的眼界,以“西游剧场”“剧场工作”两个活动为切入点引领幼儿在艺术的空间中畅游。活动的最后,各班老师结合此次活动进行了研讨,对于各班主题墙的创设进行了交流反馈、反思总结。

  此次研讨活动,使教师对班级主题墙创设的理念与行为发生了很多变化,创设过程中更能体现幼儿为主体、幼儿在前的教育思想,并且有意识地引导家长参与其中。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教师们的教科研能力,更重要的是在过程中打造了各班的艺术特色,提升了幼儿园的教育内涵。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