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 30个街道镇乡纳入规划

近日,黔江区印发了《黔江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规划(2018年-2021年)》《黔江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2018年-2021年)》,黔江区正式启动市级和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工作。

据悉,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是目前国家生态环境部关于生态文明创建的最高荣誉。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是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助力“山清水秀美丽黔江”建设。黔江区2014年入选国家首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2015年纳入国家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近年来,全区通过开展“两城同创”、乡村振兴、环境保护“五大行动”、污染防治攻坚战、春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等一系列生态建设,划定“生态红线”、有序推进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等工作,基本达到市级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标准要求,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打下坚实的工作基础。

整洁的农村人居环境

《黔江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规划》《黔江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将全区30个街道镇乡纳入规划。规划范围为黔江区全域,包括城东街道、城南街道、城西街道、舟白街道、正阳街道、冯家街道、小南海镇、邻鄂镇、阿蓬江镇、石会镇、黑溪镇、黄溪镇、黎水镇、金溪镇、马喇镇、濯水镇、石家镇、鹅池镇、中塘乡、蓬东乡、沙坝乡、白石乡、杉岭乡、太极乡、水田乡、白土乡、金洞乡、五里乡、水市乡、新华乡共6个街道、12个镇、12个乡,幅员面积2402平方公里。

在创建中坚持问题导向,质量核心,聚焦社会关注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强化大气、水、土壤、农村环境等重点领域污染整治,以问题定目标,以目标定任务,以任务定项目,以项目定责任,持续推进改善区域流域生态环境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截至目前,创建市级生态文明示范区已达标28项指标,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区已达标25项指标,且“一票否决”项均已达标,争取2021年把黔江建成“天蓝地绿、山清水秀、绿色低碳、生态宜居”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样板区。(记者 徐朝政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