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提高市民自救互救能力

5月14日,黔江区2019年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在区体育馆举行。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科协、区红十字会、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区气象局等20余家相关单位和区内志愿者一起,开展 “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的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提升市民应急避险能力。

防灾减灾宣传

据了解,今年的5月12日为第十一个全国防灾减灾日。连日来,黔江区各地以集中宣传、公众体验、应急演练等方式开展防灾减灾系列活动,不断提高市民灾害防治能力,持续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活动现场,各单位工作人员根据各自职责,通过悬挂横幅、陈列展板、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品、LED大屏幕演示、消防救援器材展示、模拟逃生等多种形式向市民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引导群众高度关注防灾减灾工作,让更多的人了解并掌握相关应急知识,在实际生活中科学的应对突发事件,提高防灾减灾能力。

“参加这次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收获特别大,让我学到了很多关于防灾减灾的知识。”在场为市民发放宣传单的志愿者赵培群说,尤其是地质灾害这一块,一些地质灾害防治小知识,防止滑坡、遇到紧急情况、如何避险等,可以更好的向身边的朋友、邻居进行宣传。(记者 李诗素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