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贷”动农民脱贫致富

近年来,秀山自治县金融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聚焦脱贫攻坚,持续推进产业发展,创新推出各类扶贫信贷产品,让金融活水润泽扶贫沃土。

重庆建荣木业是该县一家专业从事红椿树加工和实木家具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公司。这段时间,公司正在赶制一批来自贵州铜仁的办公用具订单,由于企业直接带动了30多户建卡贫困户就业,被金融机构列入扶贫示范点,他们利用银行提供的“精准扶贫产业贷款”,及时购买了这批订单所需的原材料。

除了上面提到的“精准扶贫产业贷款”以外,目前,全县金融机构还推出了扶贫小额信贷、扶贫再贷款、扶贫金融债等多种产品,将更多资金投向贫困地区和与脱贫攻坚直接相关的项目,真正体现出了“精准”二字。隘口镇平所村贫困户孙继文也是农行“金融扶贫”的受益者。前段时间,利用银行提供的“精准脱贫致富贷”,他将自家的西瓜基地面积扩大了一倍。也正是因为有了这笔贷款,才让他顺利发展起了西瓜产业,并在去年底成功脱贫。(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杨俊)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