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岗位 践行“南丁格尔”誓言

  

  霓虹灯亮起的时候,你们依然坚守在工作台

  

  在大多数行业工作者下班的时候,你们开始了工作交接

  

  在护理队伍中,其实还有很多“男”丁格尔

  

  因为,这是一种责任

  

  你们却绝不会忘记,为恒温箱里的患儿们喂奶粉

  

  高高举起的手源于你们对患者的关怀

  

  然而不管有多忙,输液前的“三查八对”绝不能少

  

  专注的眼神诉说着你们严谨细致的态度

  本报讯(记者 朱泓宇 通讯员 罗鹏鑫 文/图)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这些奋斗在护理岗位上的“南丁格尔”们,尽最大的努力护理每一位患者,为患者驱赶病痛,抚平伤口。5月12日,在第108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记者在黔江中心医院各个临床科室,近距离感受他们在平凡工作中的坚守与奉献。

  “48床身体弱,需要多注意一下”……早上8点不到,产科的护士们开始交接班。顾不得吃带来的早餐,她们忙着投入到新一天的护理工作当中,“医院规定早上8点上班,我们科室一般会提前一点到,因为这时候大多数孕妈妈和宝宝都已经醒了。”

  早上的新生儿科,恒温箱里住着许多小宝宝。喂药、喂奶、换尿布,护士们不仅要尽好护理的责任,还要兼顾妈妈的角色。“宝宝,该吃奶了”,恒温箱里一个因肺炎住院的宝宝刚吃了一小会奶,马上又全部吐了出来,看着吃不下奶的宝宝,护士有些着急,言语里还略带责备:“吃的奶全都吐出来了,家长还要急着办出院,这样子怎么能出院嘛!”

  ICU是全院重症危急患者的集中地,这里自然又是一片忙碌的工作场面——在满是监护仪器的病房里,医生和护士穿梭其间,或关注患者的监护数据,或专注于治疗护理,每个人都各司其职,用严谨细致的态度守护患者的生命。

  窗外的霓虹灯亮起,护士们依然坚守在在工作台上;很多人都已经熟睡了,你们却正要出诊……“8小时在班,24小时在岗”,这句话是护理岗位的真实写照。护理工作繁重,还要熬夜加班,许许多多的护士在工作的时候却是“拼命三郎”,她们削瘦的身躯、专注的表情,却蕴含着一份不平凡的力量!

  致敬“白衣天使”

  人类因为有你延续生命,医院因为有你风景靓丽,患者因为有你看到希望!你像春天的细雨滋润病人心田,你像夏天的微风抚慰患者心灵,你像秋天的硕果给予伤痛者坚强,你像冬天的阳光给予伤痛者母亲般的温暖!祝福所有护士姐妹兄弟们节日快乐!家庭幸福!青春永驻!

  ——党委书记 程举光寄语

  “护士是没有翅膀的天使,是真、善、美的化身。”长期以来,你们以严谨的工作态度、满腔的工作热情、精湛的护理技术、强烈的进取意识和无私的奉献精神,铸就了医院护理服务品牌。你们是医院改革和建设发展中最积极、最活跃的一支战斗队伍,因为有你们,中心医院的发展才更精彩、更有潜力、更有号召力。希望大家在新征程上齐心协力,克难奋进,推动护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院长 刘忠和寄语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