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中医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暨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之户外拓展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出发前

  

  组建新的团队

  

  讨论设计队标

  

  汉诺塔团队演练

  

  高空体验

  

  分组午餐

  

  接受惩罚时男女“平等”

  5月11日,黔江区中医院在渝东南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户外拓展运动。作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和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之一,该院除当值医护人员外,有96人积极参加。

  此次活动主题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活动中,领导、医生、护士及医院后勤人员摈除年龄、性别、职务差异,大家密切沟通、齐心协力、相互补位,进一步磨练了员工意志,提升了医院凝聚力。通过这次活动,从侧面反映出该院职工在平时工作中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采。

  十分钟进入状态 今天,大家都是小学生

  当天参加活动的,有来自临床科室和行政职能科室的职工共计87人,以及包括党总支书记何建峰在内的9名院领导和总支委员。

  早上8点整,大家乘坐大巴,从医院门口整装出发,9点抵达渝东南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

  带队教官是一名年约40岁的精干男子。一声口令,96名待训人员自动按性别、高矮顺序整齐排列。不到10分钟,所有成员已被划分为六个小组。

  “从整队到各队设计队名、队标,喊出口号,整个过程快速而有序。我带过的队员不下十万人次,这一批是非常有纪律,非常高效的。”带队的张姓教官对记者说。

  “参加的人员虽然来自不同的科室,但医院平时集体活动多,大家彼此都很熟悉、默契。”来自急诊科的一位医生说,领导和各科室人员都做到了像小学生一样一切行动听指挥。

  南丁格尔精神

  活动如是,工作亦如是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迎来了第108个国际护士节。这是为铭记南丁格尔对护理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是为了倡导和弘扬‘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人道主义精神。在我们医院,所有青年医护人员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实际行动,阐述着这一伟大精神,我谨代表医院党组织,向奋斗在一线的青年医护人员表示节日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愿!向为医院发展作出重大贡献,和为黔江医疗事业添砖加瓦的全体医护人员表示诚挚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活动开始之前,何建峰要求包括自己在内的全体人员,要像平时对待工作一样,对待这一次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增进大家的沟通与协作能力,进一步提高大家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热情。

  确实,在拓展活动中,每个队员的风采就是最好的注解——

  在高空体验环节,恐高的风湿科护士陈小天在高架上进退维谷,大伙儿细心安抚,50多人高喊加油;

  在“飞夺泸定桥”环节,为了团队的荣誉,无人怯战;

  在团队风暴环节,第二组仅用3分钟就完成了任务,然后分队耐心指导其他组共同完成任务;

  ……

  “用一句朴实的话来概括南丁格尔精神就是:用自己的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去好好对待照顾每一位病人。通过这次拓展活动,更让我们明白,只要我们工作中多一点细心和耐心,没有处理不好的医患关系;多一点爱心和责任心,没有处理不好的医属关系。”来自康复科的一位医生说。

  积极、坚持、团结

  这是一支高效、阳光的队伍

  在当天的活动中,从需要集体完成的团队风暴到突破自我的高空体验;从需要有序沟通的汉诺塔,到挑战极限的走火大会;从需要积极配合的挑战150,到需要充分沟通的60S……在6名队长的带领下,组员们不断迎接艰难的挑战,出色完成各项既定任务,从始至终无一人掉队。

  “没有任何一项工作是靠个人英雄做好的,没有任何一项工作不是靠团队协作完成。”何建峰说,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五四运动的精神气质是革命的、青春的、奋进的、蓬勃向上的。通过这次活动,不但让部分员工学会了如何突破自己的心理极限,实现个人某些心理障碍的跨越,更让全体参训人员充分体会到团队协作在一个团体中的重要作用。医护队伍需要一种凝聚力,一种团队精神,引导医护人员产生共同的使命感、归宿感和认同感,这对更好地完成今后的医护工作具有积极作用。

  (记者 李艳 通讯员 谢前程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