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本报讯(记者 黄敏 文/图)为提高居民日常防灾减灾能力,5月9日,由区应急管理局、区教委主办的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防灾减灾暨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在新华小学举行,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自救互救”课(如图)。

  下午两点,随着一声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地震演练正式开始。老师们带着学生,用书包、书本、手等护住头部进行紧急疏散,将全部学生安全转移到空旷的操场紧急“避难”。

  随后,模拟了教学楼发生火灾,消防人员进行处置、搜救,将伤员快速转移到操场;最后,120急救中心工作人员对伤员进行了心肺复苏等方面的紧急救护,演练紧张快速有序。

  地震演练结束后,还启动了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学生代表宣读了防溺水倡议书并承诺签名。同时,还以班级为代表,开展了地震、防火、应急救护等方面的讲座和科普活动。“在这次逃生应急演练中,我学到了关于地震、火灾方面的自救方法,还学会了一些防溺水的知识,对今后的生活非常有帮助。”新华小学六年级五班龚玉婷说。

  当天,区应急管理局还组织学生前往黔江区消防支队实景逃生体验教育基地进行观摩学习。

  据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局将在各乡镇街道围绕防灾减灾主题,通过集中宣传、公众体验、应急演练等方式,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守安全红线,不断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持续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