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学召开“学本教学”课堂改革推进会

  践行生本理念 打造高效课堂

  本报讯(通讯员 任政国)5月6日下午,实验中学在教导处的组织下,校级领导、改革试点班班主任及相关处室人员参加了课改推进会,会议由校长查佐超主持。

  查佐超在会上对课改的重要性、工作要求、基本思路等进行了说明和要求。他强调,推进课改顺应中高考改革的潮流,是落实提质减负的需要;推行课堂改革是实验中学“生活教育,自主课堂”办学理念的体现和要求,也是教师解放自我、提升自我的需要。课改组的成员和各处室要在教导处的统一协调下,同心协力,尽责尽力,扎扎实实把课改工作做好。

  副校长陈龙江宣读了课改组织机构名单,强调了各自的职责,并从“大气候、小环境、学校发展需要”等三个方面阐述了课改的必要性。

  教导处主任李洪波通报了前期课改开展的情况。他指出,课改应首先解决 “班组文化建设”“学生培训”“多元评价”“导学案与课堂流程”四大核心问题,对课改过程中的四大要点,即做什么、怎么做、重点解决的问题和各时间段的任务作了具体说明和安排。

  此前,学校还聘请了“学本教学”专家龚雄飞来校进行了专题培训和指导。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