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的南丁格尔
黔江中心医院举行国际护士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一袭飘然白衣,是一颗纯净的心灵;一顶精致的燕尾,是一项守护生命的重任。他们用满面的春风,拂去病人折磨的痛苦;他们用细碎的脚步,送走黑暗又迎来曙光;他们有着“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服务理念。他们,就是最美的白衣天使。

表彰先进

 

  为庆祝第109个国际护士节,进一步激发医院护理人员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热情,5月9日下午,黔江中心医院在本院5号楼六楼会议室举行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在家院领导、各科室护士长以及未值班护士参加大会。

会议现场

 

  会议在该院院长刘忠和致辞中拉开帷幕。刘忠和在致辞中说,从南丁格尔创立护理专业之日起,护理工作便与人道主义精神和体贴患者、关爱生命的职业道德密切联系在一起。近年来,医院也先后涌现出陶曼妮、孙华玲、何薇、贾艳红等一大批优秀的护理代表。他希望全院护理职工以她们为榜样,齐心协力,克难奋进,为护理工作、为医院发展再续辉煌,并再树南丁格尔新形象。同时,他代表医院向日夜辛勤付出的全院548名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随后,该院的护理部主任刘迎春代领参会护理工作者一起宣读南丁格尔誓言。同时,她对医院2018年护理工作作了全面总结,并提出了2019年护理工作计划。她表示,护士的岗位是平凡的,但在平凡中依旧可以展露芳华,她将继续带领护理团队为患者的康复、为护理学科的进步、为医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宣读南丁格尔誓言

 

  该院副院长孙章华宣读表彰文件,并由院领导向获奖的36名护士及4个护士站现场颁发了奖章。

  颁奖结束后,该院党委书记程举光对全院护理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全院护理人员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表示肯定和赞扬。并勉励大家要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努力学习、与时俱进、勤奋工作。同时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政治思想建设,做一个信仰坚定的时代人。二要保持终身学习,做一个敏学笃用的护理人。三要不断踏实奋进,做一个不忘初心的追梦人。

  全院护理人员倍受鼓舞,纷纷表示将紧跟时代步伐,牢记南丁格尔的誓言,按照医院发展战略,进一步发挥护理人员在疾病预防、健康保健方面的专业优势,在健康中国行动及促进渝东南片区人民健康中再做贡献,再创佳绩。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