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黔江区开展2019年防震减灾日暨学校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本报讯 (记者 李艳 文/图)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6日至12日则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切实抓好防震减灾宣传周的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公众灾害防治能力,5月9日,由黔江区应急管理局、区教委主办,区卫生健康委、区水利局、区气象局、城东街道办事处、区消防支队、区红十字会协办,黔江新华小学承办的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防灾减灾暨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在新华小学举行,参加演练的师生达800人,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自救互救”课。

启动仪式。

 

  活动当天,记者在现场看见,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地震演练正式开始,老师带着学生进行了紧急避险,将学生转移到操场。随后模拟了教学楼发生火灾,消防人员进行处置、搜救,将伤员快速转移到操场。最后120急救中心工作人员对伤员进行了心肺复苏等方面的紧急救护,整个演练紧张快速有序。

地震演练。

 

  地震演练结束后,活动现场还启动了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学生代表宣读了防溺水倡议书并承诺签名,同时以班级为代表,开展了地震、防火、应急救护等方面的讲座和科普活动。

签名活动。

 

  “我在活动中学到了很多知识,如果在学校上课刚好碰上了地震,我们切记不要慌张,要用手保护住头,躲在桌子下面。希望学校多举行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参与,学会自救互救的能力。”新华小学学生李在然在活动结束后说。

安全课堂。

 

  据了解,接下来,黔江各乡镇街道将围绕防灾减灾主题,以集中宣传、公众体验、应急演练等方式进行。进一步牢固树立风险管理和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守安全红线,不断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持续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当天,活动主办方还组织学生前往黔江区实景逃生体验教育基地进行观摩学习。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