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初级中学校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精彩纷呈

  本报讯(记者 刘旭东 文/图)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传承“五四”精神,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团员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日前,黔江区新华初级中学校举办了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艺术节包含标准化退队入团仪式、经典诗词朗诵比赛、师生书画作品展等一系列丰富的活动。

拔河比赛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汇演活动在《我是一团五四之火》激情昂扬的朗诵中拉开序幕。汇演现场,《五四青春》《少年中国说》《月光下的中国》等一个个精彩的朗诵表演,一首首激昂的诗篇,展现着同学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书写了当代青年牢记“五四”精神,奋发图强、紧跟党走的青春风采。伴着校合唱团美妙的合唱,我们也跟随这歌声飞回到了那个激情澎湃的岁月;话剧表演《五四风云》则为我们重现了一百年前青年们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命运,不畏强权、不惧牺牲的壮举。

表演现场

  新团员退队入团仪式中,50余名青年团员,在队旗下行最后一次队礼并摘下了胸前的红领巾,告别少先队加入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这个先进的青年组织中来。在宣誓仪式上,新团员面对鲜艳的团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正式成为光荣的共青团员,开启人生新的篇章。新团员们表示:要发挥团员的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为团旗增辉增色,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拔河比赛,以“我运动 我健康 我快乐”为主题。既锻炼了同学们的体魄,增强了学生的意志品质,更凝聚了班级的向心力,也培养了班级团结拼搏的精神,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春日游园活动,在校园内悬挂的各式各样的灯谜,以这种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进一步感受到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引导青春正能量;师生优秀书画作品展,增强了学生的参与感,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培养了对于“美”的感受。校长、教师也积极参与其中,从课堂上的师长变为生活的朋友、伙伴,拉近了与学生之间的距离。让整个校园充满了和谐、愉悦的氛围。

猜字谜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增强学生体育锻炼的意识,以组织比赛的形式为同学们创造运动机会,提供展现个人、集体风采的舞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的同时,积极引导青年学子发扬“五四精神”,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