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预防接种规范管理工作
暨AEFI补偿保险培训会举行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为更好贯彻落实原市卫计委、市财政局《关于改革完善全市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补偿机制的通知》的精神,进一步规范全区预防接种规范管理和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AEFI)处置工作,4月29日,由区卫生健康委主办,区疾控中心承办的黔江区预防接种规范管理工作暨AEFI补偿保险培训会在区疾控中心六楼会议室举办(如图)。

  此次培训主要内容包括重庆市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多层次补偿体系及流程、《重庆市AEFI补偿机制政策暨实施方案》解读及AEFI调查及报告程序等相关知识。据了解,从2018年7月1日起,预防接种异常反应保险补偿工作在全重庆市范围内正式实施。即通过政府向保险公司购买保险服务的方式,建立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基础保险机制。同时也鼓励发展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补充保险新险种,积极引导受种者及其家庭培养和树立保险意识,鼓励购买商业保险,一旦异常反应发生,可以在获得基础保险补偿的同时,获得更高水平的补充保险补偿。

  此次培训进展顺利,会场纪律严明。通过此次培训,各预防接种人员表示,通过建立基础保险加补充保险的模式,有利于免疫规划工作更好开展,为广大儿童提供更加优质周到的预防接种服务。

  当天,区卫生健康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区疾控中心分管主任、相关科室人员,各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管领导及防疫组长,黔江中心医院、区中医院、区妇幼保健院,民族医院、丽人妇产医院、东蓝医院产科护士长等约80人参与培训。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