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1706期

文明黔江公益广告首图

 

  《黔江手机报》1706期

  2019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三月廿二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65,空气质量良。

  ★明日天气★

  多云,气温:20~31℃

 

  ★黔江区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举报信箱:重庆市黔江区正阳街道市民西路行政服务中心一号楼区委政法委(黔江区扫黑办)(邮编:409000);

  举报电话:区纪委监委79222395,区委组织部79223373,区委政法委(区扫黑办)79230256,区公安局110、79332152;

  举报邮箱:qjshce@163.com。

 

  ★黔江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在行动-区两违整治办举报投诉电话:023-79230881★

 

  【今日导读】

  ★黔江区老区建设促进会第四次会员大会召开

  ★四部门启动“剑网2019”专项行动:重点整治自媒体“洗稿”和图片市场

  ★60万件假冒伪劣商品被集中销毁 货值5000余万元

 

  【黔江要闻】

  >>25日,黔江区老区建设促进会召开第四次会员大会。区委书记余长明发贺信。区委副书记李卫东,重庆市老促会会长王昌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老促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温水云,区领导孙章华、刘元寿,区老领导李元忠等参加会议。区政协原副主席王兆卿当选新一届理事会会长。

  余长明在贺信中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全体老区工作者和关心支持老区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向与会同志表示问候。贺信指出,黔江作为全国一类革命老区、湘鄂川(渝)黔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老区建设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老区精神,做好老区工作,为推动黔江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加快建设武陵山区开放高地和山清水秀美丽黔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黔江区老促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龚杰品)

 

  >>25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带领视察组就黔江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开展视察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蕻瑛、李安禄、何福元参加视察,区政府副区长唐洪芳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首先来到城西街道禾康智慧养老服务中心、濯水镇片区敬老院实地察看,与老人亲切交谈,了解相关情况。梁正华指出,近年来,区政府高度重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在区委的领导下,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在推动养老服务业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让老百姓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推动黔江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把“养老”事业这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抓好抓实。(龚杰品)

 

  >>25日,中央统战部六局巡视员许睢宁带队来黔江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创业工作情况。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政府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李长明,区政府副区长兰宏强陪同调研。

  许睢宁充分肯定了黔江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创业工作的高度重视,认为两个基地的建设亮点纷呈、特色突出,具有一定的规模,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造了很好的经验。希望进一步扩大影响、发挥实效,扎实做好基地软硬件建设,为地区中心工作汇聚新阶层人士的强大力量。(梅佳)

 

  >>26日,走四方“一带一路”黔江农民工专题摄影展开展仪式在武陵文化广场举行。区委副书记李卫东现场观展,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杨蕻瑛致辞,区政府副区长谢承刚宣布开展。(王道)

 

  >>25日,四届区委召开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五届市委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安排部署本轮巡察工作。会议宣布了第六轮区委巡察组组长授权决定和巡察任务安排。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雷晓风作动员讲话并提出工作要求。

  本轮巡察拟对12个区管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同时对被巡察党组织管辖的44个村(社区)开展延伸巡察,机动式巡察6个街道下辖的社区党组织。(罗跃)

 

  >>26日,黔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泽玉到中塘乡胜利村调研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就坚定信心、力争上游,努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等提出要求。(李欣泽)

 

  >>26日,重庆市政府召开“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对全市“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执法专项检查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区长杨通胜在黔江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后,黔江区政府庚即召开了全区“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龚杰品)

 

  >>26日,区政府副区长谢承刚带队到黔江中学调研,看望一线教师,了解高考备战和普通高考综合改革宣传培训工作推进情况,并对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质量提高、科研能力提升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

 

  【清新宜居 文明黔江】

  >>近日,白土乡对辖区污水处理厂、蓄禽养殖、医疗机构、餐饮行业等场所开展污水偷排偷放行为专项巡查并开展宣传,确保辖区水环境安全。(杨军)

  >>26日,中塘乡卫健办及辖区卫生院开展第31个爱国卫生月及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和普及爱国卫生、传染病、疟疾预控、肿瘤防治、儿童预防接种等知识,让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自我保健意识,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秦艳)

 

  【黔江动态】

  >>25日,区妇联四届六次执委(扩大)会在会议中心小南海厅召开,张亚芳同志全票当选黔江区妇联主席。张亚芳同志表示,担任区妇联主席,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认真做到坚持以忠诚为本、坚持以学习为基、坚持以担当为要、坚持以法纪为戒。会上,张亚芳同志还组织妇联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近期妇联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邹意)

  >>26日,区政府办公室召开党组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统领和推动各项工作。(余中明)

  >>26日,区生态环境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集中学习暨“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大会,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警钟长鸣》,然后以四川省遂宁市环保局集体贪腐案件这一反面典型为“活教材”,深入剖析堕落分子背后的思想蜕变和道德滑坡,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敲响廉洁自律警钟,拨动党员干部思想上的“弦”。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列席会议并对后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了工作要求。(余青山)

  >>26日,马喇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中层及以上干部、各部门负责人等参会。会议传达了区上相关专题会精神,并结合马喇实际明确了工作重点,安排部署了近期工作。(姚妮娜)

  >>25日,城西街道召开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各社区(村)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结合街道整改进度,具体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向萍)

 

  【国内国际】

  >>据朝中社26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会晤,双方就继承和发展两国传统友谊、进一步发展各领域双边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满意共识”。

  >>安徽省六安市住建局近日通报,由于业主多次投诉质量安全问题,责令“碧桂园·置地中央公园”项目全面停工整改,并暂停六安城区的7个碧桂园项目的预售许可、网签备案等业务。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26日正式推出领事证件收费移动支付服务,以期为中国公民办理相关业务提供更多便利。

  >>在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60万件假冒伪劣商品26日在湖北咸宁集中销毁,涉及服饰、箱包、酒类、汽车配件、日化用品等15大类、近300个品种,重量超过200吨,货值5000余万元。

  在此次集中销毁的假冒伪劣商品中,有假冒品牌葡萄酒5万余瓶,假冒匡威、万斯等品牌鞋1.7万余双,假冒芝华士、威士忌等洋酒5000多瓶。此次邀请了耐克、宝洁、茅台等国内外品牌权利人和中国消费者协会、国际洋酒生产商协会等行业协会的代表在销毁现场共同见证。

  >>26日在京举行的2019中国网络版权保护与发展大会上,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四部门联合启动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19”专项行动。

  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自4月底开始到10月底结束,将开展5项重点整治:

  一是深化媒体融合发展版权专题保护;二是开展院线电影网络版权专项整治;三是加强流媒体软硬件版权重点监管;四是规范图片市场版权保护运营秩序;五是巩固网络重点领域版权治理成果。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18/9年冬春季航班时刻表★

  黔江——重庆 G52634  10:05-10:50  周一、二、六

  10:10-11:00  周三、四、五、七

  GJ8855  15:20-16:05  周二、四、六

  12:00-12:55  周日

  GJ8939  12:50-13:45 周一、三、四、七

  9:55-10:50   周二

  12:00-12:55  周五

  黔江——成都 CZ3767  20:40-22:05  周一、二、四

  21:00-22:25  周三、七

  20:50-22:15  周五、六

  黔江——杭州 GJ8856  19:00-21:00  周二、四、六、七

  黔江——宁波 GJ8940  13:35-15:35  周二

  GJ8940  16:30-18:30  周一、三、七

  GJ8940  16:45-18:45  周四

  GJ8940  15:40-17:40  周五

  黔江——昆明 MU9702  22:55-00:40  周二、四、六

  黔江——昆明 9C8961  16:15-17:55  周三、五

  黔江——北京 MU9701  15:15-17:50  周二、四、六

  黔江——上海虹桥 9C8962  21:35-23:35  周三、五

  黔江——珠海 CZ3768  15:30-17:20  每天

  黔江——海口 AQ1156  12:40-15:00  周二、四、六

  黔江——西安 AQ1155  20:25-21:55  周二、四、六

  重庆——黔江 G52633  08:30-09:25  每天

  GJ8856  14:05-15:05  周七

  17:10-18:15  周二、四、六

  GJ8940  11:50-12:50  周二

  14:45-15:45  周一、三、七

  15:05-16:00  周四

  13:55-14:55  周五

  成都——黔江 CZ3768  13:25-14:45  每天

  杭州——黔江 GJ8855  8:45-11:15   周七

  10:55-13:25  周二

  12:05-14:35  周四、六

  宁波——黔江 GJ8939  09:25-12:05  周一、三、四、七

  06:35-09:10  周二

  08:40-11:15  周五

  昆明——黔江 MU9701  12:35-14:30  周二、四、六

  昆明——黔江 9C8962  18:55-20:50  周三、五

  北京——黔江 MU9702  19:00-22:05  周二、四、六

  上海虹桥——黔江 9C8961  12:45-15:30  周三、五

  珠海——黔江 CZ3767  17:40-19:55  每天

  西安——黔江 AQ1156  09:50-11:35  周二、四、六

  海口——黔江 AQ1155  17:25-19:30  周二、四、六

 

  ★生活小提示★

  ----------------

  美媒称,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人类最好的朋友在保持洁净方面可能可以给我们上一课:男性脸上的胡须隐藏的细菌数量“远远高于”狗身上的细菌数量。

  据《今日美国报》网站4月17日报道,这项研究于2019年2月发表在同行评审期刊《欧洲放射学》上,研究人员将18名蓄有胡须的男性和30只狗的细菌样本进行了比较,其中包括边境牧羊犬、腊肠犬和德国牧羊犬。

  报道称,这些瑞士的研究人员指出:“根据这些发现,与留胡须的男性相比,狗可以被认为是‘干净的’。”

  报道称,这30只狗中的23只带有很高的微生物数量;而所有18个蓄有胡须的男人所携带的微生物数量都很高。而且胡子上引起疾病的细菌也更多,其中包括引起尿路感染的病菌。

  研究报告说,研究人员从狗的脖子、肩胛部位提取了细菌样本,兽医认为这些地方“特别不卫生”,大多数狗的皮肤感染都发生在这些地方。这些狗的年龄在3个月至13岁之间。

  胡子上的细菌样本取自年龄在18岁到76岁之间男性的嘴部下方部位。

  不过报道也称,研究者们承认这项研究存在局限性,包括其规模。他们说,类似的研究也可以在女性的头发样本中进行,这些头发样本中可能携带着与男性胡须中一样多的细菌。

 

  ★气象信息★

  小南海:多云,气温:18~31℃;

  黄溪:多云,气温:19~31℃;

  马喇:多云,气温:18~30℃;

  石家:多云,气温:18~30℃。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王安娜 主编:龚节佑 值班编委:温金鸿 总编辑:汪彬]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