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剑保安公司开展民办幼儿园保安培训暨保安员从业资格考试工作

  提升安保队伍履职能力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为进一步规范校园保安从业人员管理,杜绝无证上岗、规范不合法安保行为,净化保安服务市场。经区公安局、区教委批准,4月27日,重庆市宏剑保安有限公司开展民办幼儿园保安培训暨保安员从业资格考试开班典礼。

保安代表宣誓。

  据了解,参加此次培训活动的共有140余名学员,他们来自全区90余家民办幼儿园及6家行政事业单位。此次培训时间为2.5天,从4月27日至4月29日止,在重庆市公安局渝东南战训基地开展培训,考试合格者由公安机关颁发保安员从业资格证。

  “举办此次培训是进一步贯彻黔江区公安局、黔江区教育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民办学校校园保安建设的通知》精神。”宏剑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能够让此次培训从业资格考试效果显著,公司邀请了各领域资深教官为学员开展军事训练和理论培训,从而促进每一名同志能够增长业务知识和技能,提升全区民办学校安保队伍履职能力。

  此次培训坚持“面向实战、讲求实用、讲求实效”的原则,以深入开展业务技能培训为契机,全面提升黔江区教育系统保安队伍业务素质和实战技能为目的,增强全区保安队伍的辅警作用。培训内容分业务知识科目和专业技能科目,在业务知识方面,学员们将学习《治安管理处罚法》《保安员国家标准(试行)》《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及保安员突发事件现场处置、保安员从业要求和职业道德等相关知识;还邀请了专业人员就钢叉盾牌、橡胶棍、擒故举术、辣椒水的实际操作、灭火器材、消防水带操作向学员进行讲解。

开班典礼现场。

  “在培训中,全体安保人员要以此次培训暨从业资格考试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素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公安局、区教委的工作要求上来,不断提高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为保障校园平安,提升黔江区校园人防护卫能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宏剑公司相关负责人在开班典礼上提出要求。

  开班典礼上,区公安局内保支队、治安支队,重庆市公安局渝东南战训基地,区教委相关负责人,就民办学校保安员业务技能培训暨从业资格考试工作提出要求和期望。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