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疾控中心组织开展2019年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主题活动

  防控传染病接种疫苗最有效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4月25日,值此第33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之际,黔江区疾控中心组织开展了2019年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改革和完善疫苗管理体制的意见》和健康中国战略要求,推动全社会关心和支持免疫规划工作。

  在活动现场,区疾控中心特别邀请了重庆市江北区华新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邱俊梅主管护师,并由她现场对邀请到的城东、城南、城西三个社区的120余名妈妈代表进行有关接种疫苗知识的培训(如图)。培训课上,邱俊梅着重阐述了“孩子为什么要接种疫苗?疫苗的接种程序怎样?预防接种有哪些注意事项?接种疫苗后出现反应如何处理?”等知识,并通过提问互动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在场家长介绍了儿童预防接种的基本知识。同时,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还向在场的家长们发放预防接种宣传资料,并宣讲预防接种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政策,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平时只知道带孩子来打预防针,实际了解不多,这次培训学到不少预防接种知识!”此次活动深受妈妈们的欢迎和好评,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反映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旨在向全社会普及预防接种相关知识和政策,让公众对国家实施免疫规划工作重要性有更加全面、正确的认识,进一步提升公众对预防接种工作的信心,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国家免疫规划实施的氛围。

  据了解,区疾控中心还将通过城区110余台公交车一秒广告、230余台出租车车顶广告、“健康黔江”微信公众号以及电视媒体等方式进一步向公众宣传有关儿童预防接种相关知识。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