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教育系统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暨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推进会召开

  凝心聚力推进文明城区创建

  本报讯(记者 刘清春)日前,黔江区教委组织召开全区教育系统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暨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推进会,总结过去一年的创建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创建工作。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启动以来,特别是2018年获得提名资格以来,教育系统上下严格按照相关统一安排部署,务实担当,积极作为,深入开展宣传发动,广泛组织文明细胞创建、文创主题活动等,创建宣传扎实有效、活动开展有声有色、点位建设有序推进,师生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大幅提升。

  会议指出,全力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各项工作,要在查漏补缺上下功夫,各学校要对标自查,逐项分解落实责任,明确目标任务,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及时整改到位,特别要切实加强实测点位建设,做到点位建设无遗漏、合规范;要在营造氛围上下功夫,各学校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密度、广度和深度 利用一切宣传阵地,采取多种师生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宣传;要在提升素养上下功夫,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将文明城区创建的过程变成教育人、培养人的过程,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教育系统落细、落小、落实,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文明素养;要在凝聚合力上下功夫,各学校要紧紧围绕“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这条主线,充分发动、依靠广大师生家长,发挥他们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凝心聚力全力推进文明城区创建;要规范建档,紧扣创建工作的检查标准和实施细则,认真收集相关材料,尽可能地把资料做规范。

  2018年以来,区教委始终坚持把拥军优属、军地合作共建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将双拥宣传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和年度工作重点,扎实开展双拥活动,积极组织学生军训、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得到各界认可。2019年各学校将进一步强化双拥宣传、国防教育和拥军优属,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会上还宣读了决定命名职教中心等10所中小学为黔江区第二批文明校园的通知。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