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塘小学六年级开展研学旅行活动

  承五柳之志 做逐梦少年

  本报讯(通讯员 庞家琼 李洁)日前,中塘小学六年级学生开展了主题为“承五柳之志 做逐梦少年”走进桃花源研学旅行活动。

  当天上午7:30,六年级学生在操场集合,整队及查点人数,学校负责人在动员会上强调了此次研学活动的安全和纪律。同学们激动的心早已按捺不住了,踏着轻快的步伐走出校门,乘上大巴,短暂的一天旅行开始了。

  在长达近两个小时的路程中,辅导员老师和同学们亲密互动,唱歌游戏,一路欢声笑语到达目的地。

  同学们井然有序地跟着辅导员徒步穿越太古洞,开启了国学之旅,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特别是走到将军墓的时候,同学们肃然起敬,对象征这些亡灵的灯火和墓碑鞠上深深的一躬。

  简单的午餐过后,便开启了研学旅行的课程。同学们首先体验的是国学礼仪,大家穿上秦晋时代的衣服,在辅导员的精心引导下,学着古代人的礼仪,感受文明古国的魅力,也体会到了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接下来,同学们体验了一把饲养员的工作,喂养牛羊,还栽养了一盆属于自己的盆栽。在感恩活动的课堂上,辅导员声情并茂地引导同学们回想母校、恩师、父母的种种付出,大家感动的泪水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不断往下掉。相信同学们内心深处一定被深深撼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懂得感恩。

  玩中有学,学中有玩。转眼间,一天的旅行结束了,同学们带着不舍的心情踏上了回家的路。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