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宏锐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常态开展环保开放活动

  提高环保认知度 激发环保责任感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近日,区城投集团下属全资子企——重庆宏锐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锐环保公司)举行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来自民族医院、仁爱医院、濯水卫生院、城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12家医疗机构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参观厂区

  当天下午两点半,医疗机构的各位代表准时到达位于城南街道南家居委4组的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在会议室,宏锐环保医废处置中心相关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医疗废物的危害;国家及市区对危险废物的相关法规、要求;黔江医疗废物处置的现状;医疗废物处置流程(分类、收集、交接、转运、处置);排放控制及标准等相关知识。

  据了解,黔江医疗废物处置中心于2013年正式投入运行,该项目主要承担(黔江区、彭水县、酉阳县)医疗废物的集中无害化处置,中心现18人,组成4个工作小组。公司运行以来,全体员工本着“甘于奉献,敢于担当”的国企精神,成功的将医疗废物集中处置面扩大到了辖区各行政乡(镇)。2019年1月至4月共完成医疗废物规范处置200余吨,安全事故和环境风险事故控制数为零,处置效果达标。

  随后,宏锐环保公司工作人员带领前来参观的各医疗机构代表们参观了厂区处置医疗废物的设施、设备并再次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医疗废物处置技术规范。让大家了解医疗废物产生、收集、转运、无害化处理及监管的全过程,促进大家对危险废物的认识,培养自觉抵制非法处置危险废物的观念。

会议室讲解

  “这次活动让我们近距离看到了医疗废物的处置,增强了对医疗废物集中处置的认识、理解和赞同,了解了医疗废物的处置全过程,以后要积极养成绿色低碳环保生活习惯,促进全民参与环保工作意识。”相关医疗机构代表参观后说道。

  据悉,黔江区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环保开放参观活动每两个月开展一次,从2018年至今已连续开展多次并形成常态机制。活动旨在通过开放医疗废物处理设施,增进医疗机构对医疗废物处置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提高环境保护的认知度,激发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协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新篇章,为建设“美丽中国、生态优化、绿色发展”增添黔江新动力。欢迎市民拨打023-79339001电话预约报名等方式,作为活动志愿者积极参与到重庆宏锐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医废处置中心定期开展的环保开放活动中来。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