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仁爱医院组织医护人员深入病人家中回访

  真情回访病人 用爱延伸服务

  “真没想到是医生来了!山路这么难走,你们快请进!”4月19日,家住中塘乡迎新春1组的华大爷,在开门瞬间紧紧握住了黔江仁爱医院回访医生的手。

医护人员与华大爷合影

  今年83岁的华大爷,其反复咳嗽、咳痰、喘气有10余年,曾多次住院治疗,但疗效欠佳。去年4月23日经别人介绍到黔江仁爱医院就诊,被诊断为“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慢性肺源性心脏病”,在黔江仁爱医院内科住院治疗后病情明显缓解,于是不久后就出院回家休养。

  虽然老人经住院治疗后病情也有所稳定,但还是需要长期定期检查以及口服药物防止病情恶化。出院后,老人的主治医生马广亚副主任医师还是会定期给华大爷家属打电话,询问老人出院后的恢复情况以及叮嘱老人一定要按时吃药和检查。此次马广亚更是带领科室的医护人员来到华大爷家中回访,亲自查看老人的病情,并叮嘱老人要按时用药,合理膳食,注意休息。同时,由于前期了解到近来华大爷家中经济比较困难,马广亚一行还代表医院给华大爷一家送来了一些慰问品,并鼓励他们一家早日攻克难关。

  当天,马广亚一行还看望华大爷四周的邻居们,为他们免费进行义诊,并现场向其宣讲内科常见疾病相关知识。耐心细致地服务,专业的疾病知识讲解,获得了华大爷及周围邻居的一致好评。

  其实像这样的回访对于黔江仁爱医院的医务人员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的事啦。据了解,为了让病人在医院治好病,享受到被服务、被尊重的同时,出院后还能体会到亲人般的关怀。黔江仁爱医院专门建立患者出院后回访制度,不定时地跟踪掌握患者康复情况,不断了解患者的需求,并征求患者及家属对医院意见和建议,从而延伸、改进、完善服务制度,达到提升服务质量,转变工作作风,更好的服务患者的目的。

  “通过患者回访,提高了患者的满意率,增加患者的复诊率,与患者建立永久真诚信任的关系,提高医院的社会效益。每当我们将患者送回家或到患者家中回访之时,换来的是病人及家属发自内心的感谢。 ”一说起回访的感受,马广亚不由自主地说道, “在那一刻,我才切身体会到了出院回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换位思考的理解病人,而其实病人也是多么盼望着这一声问候。 ”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小小的家中溢满了浓浓的医患之情。多走几步路,多说几句话,多看几个人,黔江仁爱医院的医护人员们不仅将健康与温暖送到病友家中,也留下了彼此的信任与牵挂。

(记者 李艳 通讯员 廖娟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