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官坝人行天桥项目进展如何? 回复:正在进行管线改迁

  本报热线90081234报道(记者 徐朝政)“黔江城区官坝人行天桥项目进展如何?啥时候完工?”近日,有多位市民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咨询,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记者在官坝红绿灯路口看到,“官坝人行天桥项目”正在小桥公交车站进行施工公示,引来了路过市民的围观。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将采用环形设计,连接4个路口。施工现场,官坝路、石城路、新华大道道路两侧靠近路口处都拦上了围挡,围挡里,部分开挖桩基础露出了管线。据黔江区住建委工作人员介绍,由于管线涉及供电、供水、供气和通讯等,为避免影响居民日常生活,得将这些管线妥善迁改后才能继续施工。

  官坝路口是黔江老城区的一个交通拥堵节点,近几年,一直有市民建议在该处修建人行天桥。最近,官坝人行天桥项目已开工建设,建成投用后,将实现人车分流,有效缓解交通拥堵问题。

  在围挡上面贴有施工公告,公告显示,由于官坝人行天桥所处位置在新华东路重要节点,四周建筑密集,路段繁华,施工将对该处车辆交通及人员出行带来一定影响,施工工期为180天。项目实施单位中冶建工集团表示,将充分考虑交通导行,加强现场施工管理,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尽可能将工程影响降到最低限度。

  据悉,官坝人行天桥将采用环形天桥形式,在官坝路、石城路、新华大道道路两侧分别靠近路口处设置人行梯道8座,天桥全长约180米,通行净高5米,桥面净宽4米,人行梯道净宽2.4米,抗震设防烈度7度,天桥上部采用钢箱梁结构,基础采用桩基础。届时,还将同步实施小桥公交站迁建,交通信号灯升级改造、管网工程、绿化景观工程、照明工程等附属工程,预留4部升降机安装位置。工作人员表示,管线迁建完成后,将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官坝人行天桥尽早投用。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