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中国”基层医院感染质量管理培训班走进黔江

  4月19日——20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医院管理研究所主办,重庆市医院感染质量控制中心协办,重庆市医院感染质量控制中心渝东南分中心、黔江中心医院承办的“感·动中国”基层医院感染质量管理培训班(黔江站)在区卫生健康委5楼会议室成功举办。

会议现场。

  培训班授课前举办了简短的开幕式,国家医院感染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副主任单淑娟、区卫生健康委主任冯本学、黔江中心医院院长刘忠和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开幕式由重庆市院感质控中心主任刘丁主持。

  冯本学首先致开幕辞,他表达了对各位领导、专家及代表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医院感染管理是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的重要环节,从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等方面,向全体参与培训医务人员明确医院感染质量管理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希望全体人员能够端正态度,严守纪律,认真学习,并争取将所学在工作中有效贯彻执行。

  刘忠和在讲话中表示,医院感染管理是医疗机构运行过程中极为重要的部分。近年来,黔江中心医院十分重视院感工作,在全体职工共同努力下使得医院的院感工作不断提高,医院感染发病率逐步下降,曾获得过“全国医院感染监测网医院感染横断面调查先进单位”等一些荣誉。他说,“感·动中国”基层医院感染质量管理培训班(黔江站)得以如期举行,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国家医院感染质量控中心和重庆市医院感染质控中心对黔江的充分肯定和信任。他真心希望全体参与培训的人员珍惜机会、虚心求教,进一步夯实自身感染防控基础、提升感染防控能力。

  单淑娟介绍了此项培训活动的意义和背景,按照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工作要求,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启动了这一培训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深入基层开展院感质量管理培训,提升基层院感防控能力。她希望全体参与培训人员能够高度重视,切实达到培训目的。

  开幕式结束后,在为期两天的培训时间里,来自四川、海南、陕西等地国家级感控专家分别分别围绕医院感染质量管理与控制概述、标准预防与职业防护、医院感染爆发的识别与处置等内容进行了培训。此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专家们的授课结合实际,受到了培训学员的一致好评。来自黔江、秀山、彭水等区县200余名医务工作者参加此次培训。

  为检验此次培训的效果,培训结束后对全体学员都进行了考核测试。本次“感·动中国”基层医院感染质量管理培训项目在黔江成功举办,对规范参训区县的基层医疗机构医院感染管理,提升其医疗机构医院感染防控能力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对进一步保障基层医疗机构医疗质量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 李艳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