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路上  黔江交通在变化

  本报讯 (记者 黄英 文/图)“车辆主动避让斑马线行人,非机动车、行人各行其道,车辆停放有序”……这是近日记者在黔江城区街头采访时看到的景象,近年来,黔江区随着创文工作的深入开展,黔江城区正在悄然变化,城区道路变得更通畅、更安全、更文明。

各行其道。

  行车更文明

  “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每次过斑马线,虽然没有红绿灯,车辆都会主动避让。”在黔江大桥头一正在等待过马路的老大爷说,因为上了年纪,行动比较缓慢,车辆主动避让,哪怕自己有点慢,也没有车主鸣笛催促,自己很感动。

  “以前有些车像是抢的,可能是秀车技,在车群里穿梭,随意变道加塞,或是不打转向灯,遇到斑马线宁抢一秒,也不避让行人……

  ”市民刘女士说,现在好了,这种情况越来越少,主动礼让行人的居多。

  “以前最可恨的就是那种开车长按喇叭的驾驶员,在城区,你再怎么按喇叭,也得按规矩走。”在小广场,市民李女士说,现在,城区几乎听不到喇叭声,即使有,也只是偶尔一声,大家都能够接受。

  停车更有序

  “道路两旁违停车辆减少了,摩托车、电动车停放也更规范了。”关于停车规范这一块,这是让市民感触最深的。

  这也是近年来黔江区开展道路违停整治攻坚行动的成果。“整治一下挺好的,之前乱停乱放的多了,走到哪堵到哪,现在开车出行很畅通”,市民田先生告诉记者。

  目前,随着区公安局对城区道路进行了攻坚整治,新华大道、解放路、行署街、石城路、丹兴路、黔龙街、长征南路等七条严管路段机动车违停现象明显改观,道路变清爽了,市民出行更顺畅了。

  交通更顺畅

  “道路违规停车少了,行车文明了,交通自然就顺畅了。”这是记者在采访中感受到的最大的变化。

  “其实只要大家行车都规范了,自然也就没那么堵车了。”每天从正阳开车到黔江老城上班的徐先生说。

  民警表示,近年来黔江交通秩序的变化有目共睹,近期以来,区公安局持续加强道路交通整治,并形成常态化管理。为保持整治攻坚成果,警方呼吁广大市民驾车出行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养成规范停车泊车的良好习惯,改变乱停乱放的交通陋习。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