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坝乡狠抓党风廉政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 肖望学)近日,沙坝乡狠抓党风廉政工作,为全乡经济社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抓政治纪律,促责任担当。把加强政治建设放在首位,通过各种方式加强党员干部政治学习,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规矩,勇于责任担当。不定期对政治学习、纪律执行以及党员干部责任担当进行检查,开展提醒谈话,并对消极应付、推诿扯皮、担当不力等行为进行整治。

  抓主体责任落实,促履职尽责。认真履行党委书记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机制,乡上将党委书记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列成清单进行印发,乡党委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党风廉政工作,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提出要求。

  抓廉政教育引导,筑牢思想防线。利用每月开展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进行党规党纪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让广大党员干部明底细、知敬畏、守纪律,增强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意识,真正从思想上筑牢防线。

  抓制度建设,促制度管人管事。乡纪委汇同乡组织办、党政办制定了考勤、财经管理、方便群众办事、学习培训、干部职工行为规范、村便民服务中心服务群众等制度,组织干部职工对制度进行学习,乡纪委、组织办不定期对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真正让制度落地,不搞摆设,充分发挥制度作用。

  抓日常监督、促工作作风转变。乡党委切实把纪律和制度挺在前面,对干部职工的纪律和作风经常抓,深入抓。乡纪委、组织办每月对干部职工的纪律、作风,便民服务中心服务群众工作进行日常检查,对纪律不严、作风不实的干部进行提醒谈话,促进作风转变,扎实为民服务。

  抓执纪问责,严防腐败和损害群众利益行为。乡纪委切实按照上级纪委监委要求,对扶贫项目资金、扶贫领域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开展监督检查,对各种违纪违规行为进行查处,进一步传导压力,切实严防损害群众利益行为和各种腐败现象。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