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工业园区多举措服务园区企业

  3月12日,2019年黔江区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在会议中心召开,大会主旨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市“两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工业和信息化工作。近日,记者走进正阳园区管理委员会,就贯彻落实情况和园区服务企业政策以及园区工作流程进行了采访,采访中,重庆市正阳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植林就园区如何服务企业进行了表态。

  刘植林说,2019年黔江区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在会议中心召开后,园区迅速召开相关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并组织落实会议要求,并就如何服务园区做了十一条表态:

  提前介入项目服务。对入园项目,不管是哪个部门招的商,园区主动靠前,及时掌握项目谈判进程,提前研究服务内容,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审批代办服务。认真执行服务承诺制、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绿色通道制、季度例会制、企业服务专员制,为入园项目全程代办规划、国土、建设、市场监管、税务等行政许可,保障项目顺利开工、尽快建成投产。

  生产要素保障服务。根据企业入驻要素服务需求,研究制定“一企一策”保障措施;执行“五位一体协作”机制,执行用水、电、气预警机制,积极引进第三方物流企业,有效协调解决企业原材料物流保障问题,切实降低企业物流成本。

  问题台账动态管理服务。执行企业问题台账销号制度,实现联系企业覆盖率100%,企业建档率100%,对企业问题进行责任分解,推动企业困难和问题及时得到解决。

  标准化厂房管理服务。简化标准化厂房企业入驻程序,新入驻企业免缴3年租金,水电气实行“一户一表”,督促物业管理单位加强管理,根据园区标准化厂房管理办法强化企业签约入驻、常态管理、有序清退等工作。

  保障性住房管理服务。加强与区住房保障中心工作对接,简化园区公租房申报流程,满足企业职工配套性用房需求,对园区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限时协调解决。

  招工用工服务。执行人才招聘服务常态机制,建立动态人才管理库,定期发布企业用工需求信息,与经贸职业学院、职教中心建立有效沟通合作机制,扎实推进校企合作;与区人力社保局一起,探索建立“车间作课堂”“师傅当老师”的车间课堂化教学模式,在车间大力开展技术工人培训,切实解决熟练工短缺问题。

  融资筹资协调服务。全面掌握企业融资情况,跟踪对接区内金融机构服务园区企业,帮助企业开展信贷或其他融资业务,畅通多元投融资渠道,切实帮助企业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安全稳定工作指导服务。及时掌握园区安全稳定工作动态,指导企业做到安全责任、监督管理、生产投入、人员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指导企业贯彻落实好各项安全稳定工作措施,为企业发展营造平安稳定的生产经营环境。

  环保工作指导服务。指导企业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督促企业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指导企业认真落实环保“三同时”,促成企业依法依规进行生产经营活动,实现企业良性健康发展。

  企业党建工作指导服务。不断完善党群服务中心功能,推动党建带群建向纵深推进,实现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全覆盖,引导民营企业党组织为企业的发展出谋划策,提出合理化建议,保证企业经营目标的实现。 (记者 黄英)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