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山机场试飞成功!海拔1771米 是重庆最高民用机场

试飞客机降落

▲机长王义

▲机场一角

◀航拍巫山机场犹如空中航母

昨日上午11时10分,重庆航空一架A320客机安全平稳降落,标志巫山机场试飞工作圆满成功,飞行区已基本具备民航飞机通航条件。

重庆晚报-上游新闻记者 王渝凤 李野 摄影报道

海拔1771米

重庆最高机场

巫山机场是重庆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建设项目,机场海拔高度1771.48米,地处大巴山和巫山两大山脉控制下,是目前重庆海拔最高民用机场,也是重庆辖区内唯一高原机场。

本次试飞对巫山机场陆空通信、导航设施、跑道道面、滑行路线、飞行区标志标识、机场净空、飞行程序、机场运行标准等进行全面检验,各项参数和指标正常,机场相关设施、设备均符合行业规范要求。

跑道长2600米

有望6月正式通航

巫山机场飞行区等级4C,跑道长2600米、宽45米,4CB机位,航站楼3500平方

米,按照2020年旅客吞吐量28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200吨目标设计,有望于今年6月正式通航。

巫山机场通航后,将为渝东北库区经济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重庆巫山50分钟

不必乘车六七小时

按照航程来计算,重庆到巫山空中飞行时间为50分钟,昨日实际飞行1小时10分。

王义机长表示,由于前方有到神农架机场航班排队,拉长了空中等待时间,正常情况下,50分钟可以到达。

今后从巫山到重庆,再也不用坐六七个小时的车了。

巫山机场建成投用后,将有效解决三峡库区交通畅达问题,在方便库区百姓出行同时,也将大力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地理位置特殊

试飞解决多个难题

重庆航空派出两名机长执飞这次航班,分别是林智毅和王义。

林智毅表示,巫山机场地理位置特殊,处在湖北和重庆交界处,空域结构比较复杂,还涉及到湖北限制空域,高空区又属于成都空管,需要和各个空管部门协调。

巫山机场建在山上,是典型高原机场,周边没有障碍物和遮挡,可能发生风切变,也就是风向和风速比较乱,会频繁改变,是影响飞机起飞和降落的重要因素。

还有低云能见度问题,巫山机场处于长江三峡流域,又在四川盆地盆口位置,刚好和湖北交界,受气候影响容易有雾。

值得一提的是,高原机场受空气稀薄等因素影响,飞机降落长度比普通机场更长,因此,对飞行技术和机场都是双重考验。

不过,昨日试飞效果非常理想。机长王义告诉记者,整个飞行情况都很正常,降落条件平稳,机场灯光、助航设备齐全,都符合飞行条件。

国内唯一机场

同时观赏巫峡神女峰

航拍巫山机场,犹如空中航母。巫山机场是观赏高峡平湖极致景观的绝佳位置。

“机场海拔高度达到1771.48米,机场交通配套设施还在建设,生活必需用品需到38公里外的县城购买,对施工人员的工作和生活都带来极大考验。”指挥部工作人员表示,山上没有建好信号塔前,必须站在地势稍高的地方才能接收到微弱手机信号。为此,施工现场每天安排人员,轮流蹲守在信号断断续续的小山丘上,用手机接收工作通知和文件。

建于群山之巅的巫山机场建成投用后,可俯瞰一江碧水向东流,还能远眺巫峡和神女峰,是目前国内机场中唯一可以同时观赏到高峡平湖极致景观的机场。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