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唐良智主持

  本报讯 (记者 罗静雯)4月18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的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为新时代重庆脱贫攻坚和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认真落实陈敏尔书记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按照市委总体部署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学习贯彻落实。要把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总书记2016年视察重庆和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贯彻、一体落实,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创新的思路举措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开创重庆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抓好具体任务的分解落实,强化责任分工,明确时间节点、进度要求,项目化、事项化、清单化落实好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改革开放、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等各项任务。要积极争取国家支持,提前谋划我市“十四五”规划,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要着力抓好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防范重特大自然灾害、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严格落实责任制,加强跟踪问效,对推动工作不力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形成领导带头抓、部门具体抓、一级抓一级的良好工作格局,全力推动分解的目标任务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切实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会议审议通过《重庆市主城区巡游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提升专项方案》。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城市提升的工作部署,以“一年见成效、两年提品质”为目标,创新巡游出租汽车特许经营权资源配置方式,加强标准化、智能化、人性化管理,完善驾驶员服务、车容车貌标准,升级车载智能终端,严查宰客、拒载等违规行为,关爱出租车驾驶员,促进出租汽车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

  会议还研究了新型城镇化建设、山城步道建设、主城区交通堵点治理、粮食安全、高等教育等工作。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