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民族医院组织召开国家药品集中采购政策解读与医疗保险管理专题培训会

  强化医保管理意识 规范医疗服务行为

  本报讯 (记者 李艳 通讯员 李小娜 文/图)为贯彻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有关会议精神,为进一步提升医务人员医保知识水平、强化医保管理意识、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提高全体医务人员对最新医保政策的知晓度和医保服务意识。4月16日,黔江民族医院组织召开国家药品集中采购政策与医疗保险管理专题培训会议(如图),会议邀请黔江区医疗保障局副局长马向东等人对全院干部职工进行了培训。

  会上,区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王晓蓉传达了国家、重庆市以及黔江区关于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的有关会议精神,副局长马向东针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的政策进行了讲解与宣传,为该院医务人员介绍了此次药品集中采购的实施背景、基本原则和目标任务等。他指出,医院要加大自检自查力度,加强宣传管理,确保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稳步推进。

  此外,马向东重点围绕医保监管的必要性、哪些行为属于医保骗保行为、医院如何避免或者减少医疗保险违规行为等有关医保监管方面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同时他强调,2019年是医保监管强化年,黔江区医疗保障局将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医院加强管理,竭尽可能地避免医疗保险违规行为。

  培训结束后,该院副院长张永奎强调,本次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是国家、市、区各级政府的重点工作之一,希望医院各临床科室积极配合,确保集采工作稳步推进,并在用药过程中做好患者解释沟通工作。同时,各科室要加强对医保政策的学习,提高对医疗保险政策的认识,严格执行医保政策管理规定,切实为广大患者及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低耗、舒适”的医疗服务。

  通过本次培训,不仅使该院全体医务人员对国家集中采购药品的相关政策和具体要求有了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了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涉及到的药品种类及相关信息,为完成集中采购药品的使用试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对医保工作的认识,促进该院全体医务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都能够自觉遵守并认真执行贯彻医保政策和医保管理制度。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