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中学、石会小学开展演讲朗诵比赛

  祖国!我为你点赞

  民族中学:4月16日,黔江民族中学校举办了“我为祖国点赞”主题演讲、朗诵比赛,共11名选手参加比赛。

比赛现场

  选手们紧紧围绕“我为祖国点赞”主题,激情朗诵以《祖国,我为你点赞》《这就是中国》《我为不屈的风骨点赞》等为题目的演讲文章。各位选手精神饱满,感情丰富,从不同的视角,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展现了新时代学生积极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选手们极具感染力的演讲,把祖国的辉煌成就和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展现在同学们眼前,赢得了阵阵掌声。

  据悉,民族中学积极开展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我为祖国点赞”系列活动,组织学生围绕活动主题,阅读主题教育读书活动读本,并开展研学旅行、朗诵、演讲、征文、书画等交流实践活动巩固读书成果,抒发参与活动的经历和感悟。

  本次活动旨在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适合青少年成长特点的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深刻认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深切感受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增强“四个自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做有理想、有担当、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新时代奋斗者。

  (记者 刘清春 文/图)

  石会小学:4月15日,石会小学举行了新时代好少年“我为祖国点赞”主题演讲、朗诵比赛。

  学校三至六年级各班的18名学生参加了演讲比赛。选手们以“我为祖国点赞”为主题,用激昂的声调、真挚的言语、生动活泼而富有感染力的演讲形式,表达了“为祖国点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念。整场比赛,演讲、朗诵形式丰富多彩,选手台风别出心裁,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精彩表现打动了评委和在场的观众,博得阵阵掌声,展现了石会小学学生的独特风采。最终,秦越岭同学演讲的《祖国,我为你点赞》和谭雅婷同学朗诵的《祖国》将比赛推向了高潮,夺得冠军。赛后,校长姚麒麟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并带领全体同学背诵了《少年强,则国强》。

  此次比赛不仅为爱好演讲、朗诵的同学提供了一个成就梦想、释放激情的平台,而且在广大学生中掀起了爱读书,读好书,树立崇高理想的热潮。

  (通讯员 米薪羽)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