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小学集团开展数学优质课竞赛

  本报讯 (通讯员 汤华东 文/图)日前,新华小学集团学校数学优质课竞赛集团复赛在新华小学录播室举行。

优质课堂

  本次赛课主题为《深研教材,培养学科核心素养》,来自集团各校5位教师参赛。他们课前认真钻研教材,精心制作课件和准备教具,以先进的教学理念、别具匠心的课堂设计、饱满的热情迎接比赛。5节优质课,节节精彩,堂堂生动,展示出老师们多样化风采和扎实的专业素养。课堂教学中,参赛老师关注每位学生,注重个性发展,培养创新思维;课堂构思、结构设计、问题筛选、教学语言均精心组织。学生在互动中碰撞出思维火花,轻松间学到知识,愉悦中提高素养。

  新华小学周海燕老师执教五年级下册《用字母表示数》,面向全体学生,注重习惯培养,课堂充满思辨,语言干净利落,环节层次分明;杉岭小学张园老师执教四年级下册《平行四边形》,沉稳大气,教学语言准确,课堂结构严谨,重视学生动手操作能力培养;黄溪小学李芳老师执教四年级下册《平行四边形》,面向全体学生,机智沉稳,重视推理过程,训练务实高;黎水学校葛艳桃老师和白石小学秦英分别执教二年级下册《认识长方形和正方形》;葛艳桃老师教学目标明确,课堂直观高效,环节落实到位,关注学生特点,注重表达训练;秦英老师课堂活泼灵动,课堂气氛活跃,评价多元精彩,注重能力培养,有效调控课堂。

  经过选手激烈角逐和评委认真量化打分,周海燕、张园获一等奖,将代表集团学校参加区级决赛。秦英、葛艳桃、李芳获二等奖。

  下午,分管教学副校长冉曙光主持评课及颁奖。评委对5堂课进行点评与分析,肯定参赛老师亮点,提出课堂教学建议与思考。冉校长针对当前数学课程改革方向及前沿理论作指导讲话,并为参赛选手颁奖。

  本次优质课评比活动,加强了校际间课堂教学交流,促进了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提高,对教师专业化成长具有较大促进作用。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