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脱贫攻坚工作会召开

  强化保障 细化措施

  全面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讯(记者 李艳)4月12日,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2019年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脱贫攻坚工作会。会议总结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部署2019重点任务,全力推进全区卫生健康扶贫事业高质量跨越发展。

  会议指出,2018年,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认真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先后圆满完成各级巡视巡察督查检查审计等脱贫攻坚工作,并出台了一系列救助和帮扶措施,同时加强三方帮扶,整合多方资源,积极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有力地保障全区人民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同时也是全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之年,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要以强化中央巡视、区委巡察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为抓手,扎实抓好健康扶贫工作。为推动黔江区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的健康基础。

  会议要求,2019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以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区的关于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为主线,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紧紧围绕解决因病致贫返贫问题,精准施策、靶向治疗,通过完善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深化健康促进,切实降低贫困人口医疗费用负担、方便贫困地区群众看病就医、减少贫困地区疾病发生,逐步构建覆盖全区贫困地区和全部贫困人口,可靠高效的医疗保障体系、医疗服务体系和疾病防控体系。坚持高质量跨越发展、深层次改革、全方位挺进,全力开启健康黔江建设新征程。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