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环境脏乱差 相关人士:可成立业主委员会自治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田丹 文/图)近日,黔城热心市民谢先生致电本报热线称:“我住在太平岗的老旧小区,可能因为小区没有物业,环境真的很脏。前几天下雨我出门就狠狠的摔了一跤,还好没什么大事,要是老人和孩子摔倒了,后果肯定很严重。”谢先生表示,黔江许多老旧小区环境比新小区差了不少,他希望有关部门可以管管此事。

  4月15日,记者在谢先生的指引下来到了太平岗建设街一个老旧小区里。只见院子里到处都是积水,还有人搭建了一个钢棚,棚子里堆满了杂物(如图)。此外,小区绿化带上到处都是白色垃圾。住在该小区的秦女士也向记者表示:“没有物业确实很不方便,前段时间楼道的灯坏了,很久都没有人来换,最后还是我老公怕老人进出不方便,自己买了灯来换。”

  记者了解到,在黔城,像这样没有物业的老旧小区不在少数,如郊西路的福临门小区,还有官坝上面的部分民居。这些小区环境确实相对比较糟糕。

  那么要如何才能有效的解决这个问题呢?记者就此咨询了相关人士刘先生,有二十多年物业管理经验的他表示:小区居民可召开业主大会,成立业主委员会,业主委员可选择小区采用几级物业标准和所收取的费用,以少数服从多数的形式选聘物业公司,并与物业公司签订物业服务合同,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

  对于物业费应由谁来交,刘先生也作了解释:根据《物权法》和《物业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物业费应由房屋产权人承担,即业主承担,当然双方另有约定的除外。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