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脱贫户】任明星:养殖豪猪脱了贫

  黔江区金溪镇,是全市深度贫困镇。近年来,黔江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各项扶贫政策、各种扶贫产业落地金溪。在金溪镇清水村4组,65岁的贫困户任明星趁着产业发展的良好势头自繁自养豪猪,顺利脱贫。近日,记者来到他的家中,听他讲述了他的脱贫故事。

任明星给豪猪喂食

  “我养豪猪已经有很多年了,只不过以前数量很少。这两年,村里和镇上的扶贫干部看到我有经验和技术,才建议我扩大规模,搞豪猪养殖。”任明星一边将记者引进豪猪圈舍,一边说道,“现在两个圈已经有100头豪猪了。”

  记者看到,在灯光稍暗的圈舍里,一只只豪猪静静地蜷缩在角落。听到有人进入,发出“沙沙”的响声。豪猪是一种经济价值很高的珍稀动物,由于肉质细腻,味道鲜美,深受人们的喜爱,被誉为山珍。

  “豪猪是难得的野味,市场价高,而且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一头豪猪市场价在2000元左右。”任明星说,“现在的人生活水平高了,吃穿都讲究,销路不愁。很多人都来我这里买,但是我这几年卖出去的很少。主要是我自己不愿意卖,我想留着自繁,扩大规模。去年零星卖了点,差不多万把块钱。”

喂养的豪猪

  据任明星介绍,从将野生豪猪圈养开始到现在,他养殖豪猪的时间已经超过十年。“以前穷嘛,也没得那种要做大的意识,也没得要发展产业的概念。再加上没有资金,所以我一直都是自繁自养,慢慢积累数量。”任明星说,“现在好了,有政策了,我准备今年开始逐渐扩大规模,再修几个圈舍,优化下养殖环境,把规模扩大到600头,这样每年就能固定出栏200头左右,毛收入能达到40万元。”

  让任明星高兴的是,今年,村里看到他年纪大了,无人照顾,还专门动员了他的儿子回到清水村,发展蚕桑产业。

  “儿子回来养蚕,我自己养豪猪,还准备发展点玉米、蔬菜喂豪猪。家里日子好起来了,热闹起来了,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任明星说。

  (记者 王仿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