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百看不厌的景

  ◆段如会

  喜欢一个季节,可以仅仅是因为色彩吗?

  我是可以的。我喜欢春天,喜欢黔江4月的春天,更喜欢在这个季节行走在319线黔江到阿蓬江的路上,呼呼的风清新无比。抬眼看山,深深浅浅的绿色中夹杂着星星点点的红或者黄,又或是紫色,还有一些,我叫也叫不出名字的颜色。道路两旁的油菜花已经全然凋谢,油菜地里装着一片满满的透着希望的灰绿色,有的头顶还顽皮地顶着一两朵黄花。蜜蜂早已不知飞到哪朵花上了。追花,永远是春天的忙事。

  公路沿着阿蓬江,时而贴近水边,时而离得远远的,行道树的树叶在阳光下泛着生命的光泽。有着关于一条河记忆的童年是幸福的。这个季节的河水是端庄秀丽的,就像我梦中希望的样子,那样沉静。莫名想到了杨绛先生,先生应该就是这样子的吧,无言中包含着对世事的洞明,折射出来是生命的光。思绪飞出去很远,瞥见一艘渡船轻轻滑过水面。水纹在船后漾起好看的剪刀形状,越来越宽,直至消失。跳动不安的景物也随之沉寂下来。

  这就是春天最美好的样子吧,水中映衬的色彩,让春光更为妩媚。爱这个季节,爱阿蓬江中的那抹亮色。春光中的阿蓬江,蘸满童年记忆的碎屑,是我百看不厌的景。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