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金融办推动各项金融政策落地开花

  今年3月12日,黔江区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市“两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日前,记者就黔江工业和信息化工作贯彻落实情况,采访了黔江区金融办副主任杨庆祥。

  “2019年全区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后,作为区政府金融工作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推动各项金融政策落地。”据杨庆祥介绍,区金融办先后组织调研了区内多家银行,并走访了一些大小企业,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后,不断完善金融服务体系,引进经营灵活的银行机构,引导创新信贷产品,不断满足全区实体经济发展的资金需要。

  其具体做法:一是落实稳金融政策,建立政银企联动的贷款续贷服务机制,提前三个月做好企业续贷协调服务工作,确保稳住贷款存量。二是鼓励银行机构参与商业价值信用贷款支持产权信用价值贷款试点,开展供应链金融票据贴现等业务,引进政策性农业担保公司,加大涉农小微担保信用征信支持,为企业提供更优质金融服务。三是用好资本市场,逐步提升全区经济证券化水平,按照“培育一批,股改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上市一批”的路径,建立拟上市企业资源储备培育动态机制,通过加大财政金融等政策支持力度,支持企业上市挂牌融资,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加大私募股权基金融资对接力度。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的产业体系、市场体系、区域发展体系、绿色发展体系等提供精准金融服务。下一步,黔江区金融办将从各个角度做好金融服务,努力保障全区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金融支撑。

  今年,黔江区金融办将加大金融机构引进力度,正积极引进哈尔滨银行重庆分行来黔设立支行;加大应急转贷宣传力度,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累计应急转贷97笔,6.8亿元;在3家以上银行业金融机构有融资且融资余额在1亿元以上的民营企业,全部组建债委会。目前已对5家企业组建债委会,今年新组建鹏达集团债权人委员会;协调渝康资产管理公司指导征程贸易公司债务重组;提升经济证券化水平,建立拟上市企业资源储备库,按照拟上市企业的标准引导企业规范发展,做精主业,珍视信用,提升企业竞争力;积极对接资本梦工厂、中信建投等为企业提供咨询;建立政银企常态化对接机制,为金融政策落地提供遵循。此外,开展了农发基金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专题调研,为衡生药业胶囊、69原种猪场、暹钭实业三家企业制定“一企一策”解决措施;启动商业价值信用贷款试点,已有45家企业注册。

  截至2月底,黔江区大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63亿元,同比增长30.32%,比年初增长8.8%。充分运用央行资金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新发放支小再贷款1497万元、支持企业3户、小微企业主31人。

  (记者 李诗素)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