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溪镇掀起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高潮

  本报讯(通讯员 雷爽)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打好脱贫攻坚翻身仗,近期以来,黄溪镇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开展学习活动,掀起学习热潮。

  会议集中学。黄溪镇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论述为指引,紧扣“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列出党员干部学习课程表,采取党委中心组学习,召开干部大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集中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要求每名党员干部要把摘编作为案头卷、工具书,坚持读原文、悟原理,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精髓,做到融会贯通,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创新,切实把各项扶贫政策落到实处,推进全镇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个人分散学。黄溪镇全体干部职工业余时间利用微信、学习强国APP等网络平台及传统纸质媒介,加强对《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的学习,并紧密联系扶贫工作实际开展学习,把学习《论述摘编》同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结合起来,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带着问题学习,聚焦问题靶向,对准问题思考,着力解决问题,为限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基础。

  座谈讨论学。黄溪镇采取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通过讲习所、党员会、代表会、群众会、小组会、院坝会、坝坝会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专题学习活动,就如何让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落地生根、如何精准落实中央关于脱贫攻坚重大方针政策等内容展开讨论,广泛征求干部群众意见,积极宣传引导化解“梗阻”,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同时引导青年干部、致富带头人、百姓名嘴等组建特色宣讲队,因村制宜制定宣讲方案,进村入户宣讲,凝聚起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据悉,自活动开展以来,全镇共开展专题学习10余场(次)、宣讲15场(次),已有500余名党员干部及群众参加了学习,全镇上下掀起了学习热潮。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