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一洪:打造绿色餐厅   倡导绿色生活

  “当地沟油、毒豇豆、一滴香和已变质的食品充斥着餐饮市场;当人们因为吃了不卫生的食品住进医院,甚至失去了生命,不是因为我们愿意,只是别无选择,也曾麻木、可是当我们已为人父母,深知绿色健康食品才是我们长久发展的必然,我一定要做黔江绿色餐饮,让人们吃上健康的、放心的食品。”这是摘自黔江一位餐馆老板的自述。

  近日,在黔江太平岗的一个小院里,记者采访了这位老板——庞一洪。人们都称他“胖子”。

庞一洪在后厨检查

  十年打工 吃尽苦头

  “如果说,人间苦有十分,那么我至少吃了七分。”说起过去的苦日子,庞一洪显得有些无奈。

  据庞一洪描述,他出生在黔江区石会镇中元村三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自幼家贫,勉强读到初中毕业,懂事的庞一洪不原意看到父母为了送自己读书太苦,便主动要求放弃学业。

  “父母都是农民,我必须通过自己努力改变。”于是,年轻气盛的庞一洪开始开砖厂、瓦厂,最终都以失败而告终。

  “当时把家里仅有的一头肥猪卖了720元作路费,我踏上了南下打工的列车。”庞一洪说,1995年,刚结婚不久的他不愿忍受贫穷,妻子把家里唯一一头肥猪卖了让他外出打工。

  “在外打工的十年,吃尽了人间苦头,最穷的时候吃不上一餐盒饭,甚至露宿街头。”庞一洪说。

  缘结餐饮 改变贫穷

  “为人不学艺,挑断箩蔸系。”庞一洪说,在外打工期间,他进过厂,做过保安。在一次做保安的时候,厂里老板看他年纪轻轻,便跟他说,你这么年轻,做保安太浪费青春了,去学一门技术,终身受用。

  于是,庞一洪便辞职准备学习一门手艺。正当他一愁莫展的时候,他看见一个川菜馆生意特别火爆,便想着学习厨师,说不定还能改变现状。

  1997年开始,庞一洪开始学习厨师,在湖南一餐馆一干就是6年,从学徙工做到了主厨。

  2003年,庞一洪拿着做厨师挣的积蓄回到家中,回家做起了药材生意,也赚了点钱。

  不忘初心 创绿色餐饮

  后来,随着一些问题食品的曝光,庞一洪很是心痛,餐饮人怎能因为赚钱而泯灭了自己的良知。于是,2013年,庞一洪重拾旧业,誓言打造黔江绿色餐饮,服务黔江人民,取名“胖子铁板饭”。

  随着胖子铁板饭的健康饮食理念越来越受人认可,“胖子”庞一洪也越来越被更多的人认识,在餐饮行业,说到胖子,几乎都知道他就是庞一洪。

  因为铁板饭属于快餐,食品品类也有局限。2019年3月份,胖子蒸菜馆应运而生。

  “我们主要是以健康、绿色、环保为理念,让黔江人民吃上放心绿色食品。”庞一洪说,为了这一初衷,他在选材上要求极其严格,所有材料都由自己购买,油必须是农村土菜油、米也是黔江本土大米、豆腐用石磨推。

  “人不能忘记初心。”庞一洪说,在他的餐馆,家庭困难或是残疾的人他会优先聘用,并且连服务员每月都会开3000元的工资,按时发放。

  “庞老板人很好,对我们也好,本来有好几个餐馆来挖我,我都没去。”员工谯银秀说,他的丈夫身体不好,长期吃药,庞一洪知道后,要求她来上班,不仅每个月3000元的工资按时领,还包一日三餐,她很知足。

  庞一洪说,今后,他想打造黔江绿色餐饮品牌,将绿色健康的理念传递给更多的人。

  (记者 黄英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