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中学召开青年教师暨“青蓝工程”指导工作会

  学贵得师 亦贵得友

  本报讯(通讯员 杨岗 文/图)近日,黔江新华中学召开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青年教师暨“青蓝工程”指导工作会(如图)。总支书记、校长秦大鹏,总支副书记、副校长刘兵兵,教科室主任庞一明,副主任李维以及40余名“青蓝工程”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庞一明主持,安排了本学期“青蓝工程”的任务,要求大家按照任务要求做好本学期计划,列出任务清单,按清单圆满完成任务。同时,提出了工作建议,提醒被指导教师要以谦虚、认真的态度向指导教师学习。

  李维希望青年教师积极向指导教师请教,要珍惜机会,利用这一平台发展自己的专业,实现教师专业成长。

  刘兵兵说,青年教师首先要找准自己的定位,放低心态,一定要保持谦虚和主动的态度向指导教师学习。学习要留下“痕迹”,听课要有记录、课后要有反思,注意总结提升,把“招式”化为“功底”。

  秦大鹏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说,学校历来重视师徒结对、以老带新的工作传统,要求年轻教师要放下身段,新华中学是“藏龙卧虎”之地,要以谦虚的态度向优秀教师学习;指导教师要发扬无私精神,将自身所学毫不保留相授,这既是一个教学相长的过程,也是为了学校更好地发展;要注意学习方法,“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要有“物化”学习成果的意识。

  近年来,新华中学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成长,为切实抓好“师带徒、传帮带”工作,学校推行“青蓝工程”,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建平台,助力学校长远发展。为使这一工作取得实效,学校精心挑选工作能力强、教学经验足的优秀教师担任青年教师的指导教师,他们结合自身成长历程、工作经验,对青年教师进行“一对一”培训指导,加快其成长“速度”,使之更好地胜任工作岗位。通过几年的努力,学校青蓝工程已成功举办两期,每期三年,三年的培养期内,指导教师全方位地指导青年教师,提升青年教师的教育科研能力。两期共为学校培养优秀青年教师50余名,很多青年教师崭露头角,承担重任,业绩突出,成绩优秀。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