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游乐场卫生堪忧   别让孩子经常玩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田丹 文/图)一到周末,黔城各儿童游乐园人员爆满,很多孩子选择与父母在游乐场度过假期。然而欢乐之余,也有不少家长反映,一些游乐场所里卫生状况堪忧,而且让孩子独自在游乐场里玩还有一定安全隐患。

  镜头一:海洋池里藏污纳垢

  “你吃的什么,快点吐出来。”近日,记者在三台山一家游乐场走访时看到,一位老人强行从孩子的嘴巴里把东西抠了出来,原来是小孩在海洋球池里发现了半个丢弃的馒头,直接捡起来吃了。

  记者发现,约十来平方米的海洋池里堆着成千上百个海洋球,细看之下有的球面上沾着黑色污垢、面包屑、饼干屑等东西。几个孩子正在海洋池里兴奋的滚来滚去,不时把海洋球扔出池子外,工作人员直接把球捡起来扔回了池子。

  镜头二:孩子尿在沙堆里

  “你屋娃儿那裤子怎么是湿的,是不是尿了。”突然,一位老奶奶指着一个正在玩沙堆的小孩大喊,赶紧把自己的孙子抱走了,工作人员急忙过来找扫把清理尿湿的沙子。

  “最怕遇到这种事情,孩子有好几次在游乐场玩沙子后裤子有点湿,一直怀疑沙子里有小孩子不小心尿了,没想到今天刚好看见了。”经常来游乐园带孙子的李奶奶告诉记者。

  工作人员无奈的表示:我们一直提醒大家,太小的孩子进游乐场一定要穿尿布,但很多家长抱着侥幸的心理,并没有给孩子穿,才会出现这种状况。

  镜头三:游乐场里哭声不断

  在阳光花园广场一个游乐场的充气城堡上,不时有小孩的哭声传来。由于家长多数不会上城堡陪着孩子玩,孩子之间一发生冲突,就会相互拉扯。

  记者看到不少孩子的袜子都脏兮兮的,“孩子每次玩后都这样,白袜子变成黑袜子,可见还是很脏的,我每次都尽量让孩子别把脸贴到充气堡上,孩子们在上面滚来滚去的,衣服回去都有点臭味了。”一位站在充气城堡外看孩子的家长告诉记者。

  连日来,记者走访了黔江多家游乐场,工作人员均表示,游乐场会定期消毒,然而具体消毒记录并没有提供给记者。让人担忧的是游乐场所里有一些孩子生病了,流着鼻涕仍然玩得不亦乐乎,可见游乐园对此并没有特别的限制。

  “一般碰到感冒了的孩子,我都是带孩子去另外的地方玩,就怕被感染了。”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其实最好还是多带孩子去户外玩,游乐场里人太多,做到完全干净是不可能的。”

  针对游乐场的卫生安全问题,有家长建议,希望游乐场能够增加入场测体温、发放一次性鞋套、洗手消毒等措施,最大程度上保障孩子的安全。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