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这种花草售卖,注意了!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黄英 文/图)“上次赶集我买了几棵花木,说一个星期就会开花,结果种了半年,一点没变,掰开一看,结果是干的。”近日,市民刘女士致电本报热线称,有人在乡场上售卖花木,极有可能是假花,要慎重购买。

  很多市民购买过这种花

  记者根据刘女士的描述和提供的图片(如图),发到网上做了一个调查,很多网友表示购买过,但根本种不活,怀疑是假花。

  “那是好几年前的事了,有一次我在正阳赶集,看到这样的花木,10元5根,有腊梅、黄梅等等,看着全是花苞,说不到一周就会开花,我就买了5根,结果栽了很久,都不见开花,也不见发芽,后来直接干了。”网友蝶恋说。

  “我是前不久买的,10元一根,一直就是花苞,后来我直接扔了。”网友ZQX说。

  购买此花木的人均表示是假花

  “上面的花苞应该是临时包在杆里面的,根本只是敷衍当时,栽不活的。”网友蒙崽麻麻说。

  “我当时是在温州买的,买的时候和你提供的这个苗子一样,说是樱花苗,不到一个星期就会开花,结果还是种活了,现在长出来根本不是什么樱花,和山里的山包根一样。”网友知足常乐说。

  “我家有盆花,开了两年了,长盛不衰!过年的时候,我妈看叶子有点脏了,想擦擦,结果发现根是干树根,花则是塑料假花。”网友四叶草说。

  苗艺师傅提醒:这种花很难成活 请谨慎购买

  随后,记者根据刘女士提供的花木图片走访了黔江几个苗圃,均表示这花应该是真的,只是因为没有技术,很难栽种成功。

  “之前也听说过市民在乡场上购买苗木,他们卖了就走了,即便遇到了假货,再想找人都难。”苗艺师傅刘先生提醒,“这种花不管是真假,即便是真的,也因为各种原因很难成活,请市民谨慎购买。”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