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推进涉农项目放管服改革

  本报讯(记者 梅佳)为进一步调动广大农民群众和社会资本参与农业农村建设的积极性,发挥政府支农资金投资效益,促进乡村振兴,近日,黔江区政府制定发布了《黔江区进一步推进点多面广量大涉农项目“放管服”改革实施方案》。

  《方案》称,为简化审批流程,黔江区将实现项目清单式管理,推行投资项目管理“任务+清单”模式,原则上一个事项一个清单,一个流程图。严格限定审批范围,落实企业(含农业产业化企业、农户、专业合作组织、家庭农场)投资自主权,企业投资项目(包括企业使用自筹资金的项目,以及使用自筹资金并申请政府投资补助或贷款贴息的项目等)除按国市规定必须实行审批或核准管理的项目外,一律实行备案制。精简优化政府投资项目审批程序,按照“一审多用”的原则采取并联审批模式,基本建设项目(含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项目)由投资主管部门、非基本建设项目(含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项目)由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实行“一次编制一次审批,限时办结一窗出件”。

  为了增强监管能力,黔江区将强化规划引领和约束作用,坚持先有规划后有建设,把规划作为调控投资规模、引导投资方向、指导项目实施的重要依据,以规划定项目,以项目定资金。建立全程公示制度,落实社会对项目建设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做到全程公开透明。压实项目监管责任,推行跨部门联合监管,发现问题坚决纠正、整改和处理,加强对违纪违法行为的追究。

  同时,黔江区将着力优化提升服务水平,特别是将充分运用大数据、智能化手段,依托全市社会公共信息资源共享平台、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等,推动项目信息跨地区、跨层级、跨部门互认共享,加快审批服务系统融合,实现网上预约、在线办理。此外,还将运用大数据精准分析和评估审批服务办件情况,针对性改进办理流程,提高审批服务效率。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