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江在巡察黔江河时强调着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域和人居环境

  本报讯(记者 王仿)4月11日,黔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总河长徐江开展巡河工作,现场查看黔江河水质、违建房屋处置和城市污水管道建设等情况。副区长谢承刚一同巡河。

  黔江河是广大市民观光休闲的重要水体,也是城市形象的重要景观。徐江一路巡察发现问题,一路提出整改要求。在汽车东站南沟河入河口,由于泵站淤积导致污水溢入黔江河。徐江严肃要求相关部门立即整改,务必见到实效。他要求,黔江河流域各街道要迅速普查辖区内污染源,力争污水收集率达标;城市管理局要尽快启动实施城市污水管网相关工程,彻底杜绝污水直排;对违法占用河道的群众,责任部门要发送责令改正通知书,张贴拆除公告,限期拆除违法建筑物;各单位要落实河道沿线生态环境整治责任,做到“水域无障碍、沿岸无违建、河堤无垃圾”。在盛黔污水处理厂,徐江了解了该厂提标改造工程推进情况,听取了业主部门关于设备运行情况的汇报。徐江指出,污水处理是改善城市生态环境的重要环节,污水处理厂安全运行影响深远,责任重大,电力、交通、通讯及城市管理部门要积极给予支持,保证污水处理厂正常、良好运行。

  徐江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治水兴水重要思想,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提高江河管护水平,全面提升水生态质量。 要着力抓好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等重点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群众自觉主动参与到河流保护工作中来,从源头上治理河流污染。要加大日常保洁力度,保护好一江碧水、两岸青山,创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域环境和人居环境。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