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电大、濯水中学、新华小学、万涛小学、白土小学、杉岭小学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旗帜鲜明讲政治 对标对表抓整改

  黔江电大:4月8日,电大党支部开展了以“旗帜鲜明讲政治、对标对表抓整改”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王可章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活动。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从政治上来理解和把握,政治上搞明白了,思想上才能领会到位,行动上才能落实到位。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切实担负政治责任,以强烈政治担当抓好市委第七巡视组反馈问题和班子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查找问题整改落实。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想政治课教师的要求内化于自身教学工作实践,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赢得学生,做为学为人的表率,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通讯员 帅茂林 文/图)

  濯水中学:4月8日下午,濯水中学党支部开展主题为“旗帜鲜明讲政治、对标对表抓整改”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第七巡视组巡视黔江反馈意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平台、专题读本等资源,持续开展学习活动,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对标对表抓整改,加大义务教育控辍保学治理,把教育扶贫工作做细做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一个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为学为人表率的学生喜爱的好老师。

  活动中,还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网上祭扫以及谈心谈话活动,对“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进行了安排。此外,党员同志履行义务,缴纳了4月份党费。

  (通讯员 彭源泉)

  新华小学:“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4月8日,新华小学全体党员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发出铮铮誓言。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元杨作党课辅导,把烈士事迹与历史背景相结合,把烈士精神与当下社会要求相结合,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王元杨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好教育扶贫,通过家访等形式宣传教育扶贫政策;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员教师更要发挥“关键少数”,积极、主动、创造性地上好思政课,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做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

  最后,全体党员交纳4月份党费。

  (通讯员 刘黎)

  万涛小学:4月8日,万涛中心小学校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旗帜鲜明讲政治、对标对表抓整改”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市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其精神实质,提高认识,用精神武装头脑,对标对表落实整改到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通讯员 张智蓉 张世明)

  白土小学:4月8日下午,白土小学党支部开展了4月主题党日活动及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市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严格对标对表中央、市委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抓好巡视整改工作。

  校长庞春奎强调,每位党员同志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要坚持把思想武装贯穿始终,从学习抓起,从根本上改起。要学深悟透,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沉下心来学,真正学出政治责任、担当精神和方法举措;提高站位看,把巡视整改作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具体行动;压实责任干,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形成条块联动、通力协作、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

  会议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当天,还开展了清明节祭扫活动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通讯员 吴艾华)

  杉岭小学:4月8日,杉岭小学党支部开展了以“旗帜鲜明讲政治、对标对表抓整改”为主题的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学校党支部书记秦飞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市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严格对标对表中央、市委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此外,对做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进行了专项布置。

  秦飞要求,全校党员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守“两个维护”,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通讯员 唐冲)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